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东风本田-杰德

  • 厂  商:东风本田
  • 级  别:紧凑车型
  • 发动机:1.5T 1.8L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两厢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2013年07月25日 05: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闫磊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本田为杰德配备了一台和思域完全相同的1.8升发动机,这台发动机采用本田i-VTEC技术,最大功率为104千瓦,最大扭矩174牛米,数据上也与思域完全相同。杰德并没有提供手动挡车型,而提供了5速自动和CVT无极变速两种变速箱。

出于市场需求的考虑,东风本田在初期没有退出手动挡的杰德,但是官方表示如果市场有需要,会在后续版本中加入。而5AT和CVT的搭配出击可能是为了照顾到各种喜好的用户,实际上个人认为没有太大必要,这一点在接下来的试驾体验中也会说明。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虽然出自思域的平台,并采用相同的动力系统,但是杰德无论从产品的功能上还是定位上都与思域都很大的不同。杰德是一款在时尚性之余注重实用性的车型,所以也更倾向于家庭的使用者。

出于这样的定位考虑,在车型的调校上杰德也就不能照搬思域的模式了。相比更具有运动性格的思域,杰德更加偏重舒适性,比如底盘的设定不再那么硬朗,反而加强了对颠簸的过滤,甚至于损失了一定的路感。或许这样的调校会让驾驶者失去一定的驾驶乐趣,但是对于日常的使用来说无疑是件好事情。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以杰德的级别来看,1.8升发动机应该是够用了,但是如果想要体验加速的激情那么杰德并不适合。首先杰德要比思域重了200公斤,同时动力系统的调校也要更加柔和,不断你选择那一款变速箱都不会体验到加速的快感。

在本次试驾中,我对5AT和CVT版本的杰德都做了体验,在首先试驾5AT车型时,我甚至以为这是一台CVT的车型,因为即使我深踩油门动力仍然异常平顺的增长,变速箱对降挡这件事也不是很热衷,除非将挡位切换到S挡,否则转速会徘徊于1500转左右。所以我认为杰德这款车平稳有余,但激情不足。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而换到CVT车型上,反而并没有感觉动力会比5AT车型更差,只是到了80km/h之上的速度时,CVT还是会感觉后继乏力。而CVT的优势在于更加省油,至于两款变速箱之间油耗的差距还需要之后的实测来验证。不过本田为两款车型都提供了节能模式,这个模式能够有效控制发动机的平稳运行,并调节空调系统来达到节省能源的目的。再加上本田发动机在节能技术方面一贯的表现,我认为不同变速箱之间的差别应该不会很明显,这也就是我前面说的,杰德推出两款自动变速箱的车型,但是并没有将其之间的差异化体现出来。

凤凰试驾东风本田杰德 时尚家用新概念(4)

结论:设计够前卫、满足多样化需求、驾驶平顺但缺少激情

首先我要肯定的是杰德的设计,虽然从这款车上还是能够找到思域的影子,但是所带来的变化也非常成功,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从购买需求的角度看,杰德的作用就是满足多样化的需求。可能你会喜欢动感的轿车,但是又觉得实用性不够,而传统的MPV又过于沉闷死板。而杰德就是这部分交叉人群最理想的选择。东风本田将其定义为“新概念轿车”,虽然有其宣传的作用,但是也确实能够体现出杰德推出的意义。

目前杰德已经公布其预售价格,起售价格为14.98万元。我认为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相比该级别普通的轿车来说,杰德并没有贵多少,同时杰德并没有手动挡车型,配置也比较丰富,再加上更全面的用途,这个价格应该能为杰德带来不错的竞争力。(文/闫磊 图/付硕)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