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凤凰测>正文

雷克萨斯-IS

超低价好车团购

宝马328Li对比雷克萨斯IS 向左还是向右

2013年11月07日 05:5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纯天然

后驱运动中级车的对决,测试部分应该是最受关注的地方,而在对两款车进行测试之前,我们要先来了解一下两款车的动力系统。

宝马3系Li/雷克萨斯IS性能对比
参数 宝马328Li 雷克萨斯IS 250
发动机结构 直列 V型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喷油形式 直喷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6
发动机特有技术 Double VANOS/Valvetronic 双VVT-i
排气量(mL) 1997 2500
最大功率[kw(ps)/rpm] 180(245)/5000-6500 153(208)/64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250-4800 252/4800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6
制表:凤凰汽车

我们选择的两位对手是宝马328Li和IS250。其中328Li搭载是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新3系提供了两种不同功率的2.0T发动机,低功率版本发动机拥有着135千瓦的最大功率和270牛米的峰值扭矩,而我们试驾的这台328Li车型所搭载的高功率版发动机则将最大功率提升至180千瓦,峰值扭矩也达到了350牛米。

伴随着发动机的改变,全新3系在变速箱上也有所改进,来自德国ZF公司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全新3系车型上被广泛使用。这款变速箱是在7系混动版车型上首次被使用,随着技术的成熟,其现在也已经被更多的使用在宝马旗下的其他车型上。

全新IS则全系搭载了一台2.5升V6发动机,和老款上的发动机完全相同。这台发动在雷克萨斯的IS、ES和GS等多款车型上都有所应用,相比以往雷克萨斯那些的大排量发动机,这台2.5升发动机动力并不具有优势,但是正是这台发动机的加入,拉低了雷克萨斯各个车系的门槛,取得了更好的市场表现。

2.5升V6发动机最高可输出153千瓦/208马力的最大功率,扭矩峰值为252牛米。采用直喷技术和丰田最经典的双VVT-i双可变气门正时系统。从动力数值上看要逊于328Li。IS 250匹配了一台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该级别中处于一般水平,不过如果针对运动能力而言也已经足够了。

数据上的差距可以很明显的体现在加速性能的表现上,在0-100km/h的加速测试中,宝马328Li占据明显优势,加速成绩为6.49秒,而IS250的加速成绩仅为8.35秒,近2秒的差距证明了宝马屡获殊荣的增压发动机性能上确实比较强势。

而在刹车测试上,宝马3系同样略胜一筹,328Li在100km/h-0的刹车测试中获得了39.22米的成绩,而IS250的刹车成绩为40.87米。两者的差距并不算很大,而在同级别中,这两款车的成绩也只能算是及格水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4.5-52.8
中型车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