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宝马-4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试驾全新BMW 428i xDrive 既能文也能武

2013年11月14日 05:53:09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付硕

武:出自F30系列平台,让它的运动性不会被怀疑

平台化生产有一个很大的优势,那就是可以将生产成本进行最大的优化,而发动机和变速箱的通用就是其中之一。

目前上市的全新BMW 4系车型共配备了两种排量发动机,分别是型号为N20B20A的高功率版本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和型号为N55B30的3.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对于这两台发动机而言,我们并不陌生,在全新BMW 3系车型上它们都有被使用。

全新BMW 428i xDrive动力参数
发动机参数 全新BMW 428i xDrive 双门豪华设计套装
发动机结构 直列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喷油形式 直喷式
气缸数(个) 4
每缸气门数(个) 4
压缩比 10.0:1
缸径×行程 84.0×90.1
发动机特有技术 Double-VANOS/Valvetronic
排气量(mL) 1997
最大功率[kw(ps)/rpm] 180(245)/5000-6500
最大扭矩(N.m/rpm) 350/1250-4800
燃料类型 97号(京95号)汽油
排放水平 国V
变速器类型 手自一体变速器
挡位个数 8
制表:凤凰汽车

出于对消费者购买心理的揣测,我在试驾时选择了搭载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全新BMW 428i车型,而从发动机排量上来看,它也是全新BMW 4系的入门级车型。

在之前测试全新BMW 328Li车型时,我就与这台发动机有过很深的接触。它的首次使用是在全新BMW X1车型上,利用涡轮增压器充分压榨小排量发动机的最大输出能力是它的首要目标。

180千瓦的最大功率和350牛米的峰值扭矩让它很好的保证了这辆全新BMW 428i在车辆性能方面的表现。虽然我们目前没有对这台全新BMW 4系进行客观的性能测试,但对搭载同样发动机的全新BMW 328i和全新BMW 328Li我们都已经进行过测试,5.91秒和6.34秒的测试成绩足以说明这台发动机的能力,我们也完全可以不再通过180和350这两个简单的数字来判断它的加速能力。

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2010年其就在BMW旗下车型上被使用,对于这款变速箱而言,它的核心部件是由四组行星齿轮组和五个换挡离合器组成。通过采用链条式传动平行设计的机油泵来控制了变速箱的体积,使得一款八速变速箱可以得到与六速变速箱相同的体积。

在全新BMW 4系车型上,工程师们对其ECO PRO模式进行了全新的设计,当车辆在60公里/时至150公里/时行驶时,如果驾驶员的右脚离开油门踏板,那么变速箱会迅速切断发动机与传动轴之间的链接,让车辆在惯性状态下滑行,这样可以更大化的提升车辆的燃油经济性。

全新BMW 4系虽然采用了F30系列车型的平台,但不同的是,其在车辆上搭载了BMW的xDrive全时四轮驱动系统。虽然在日常情况下,它更偏向后轮驱动,但当你急加速时,车辆的动力也会很平均的被分配到四个车轮上。如果你是一个对驾驶稳定性要求极高的驾驶者的话,那么四驱车型所带来的良好稳定性肯定会把你吸引,而这部分人群也是全新BMW 4系所不可或缺的用户群。

由于全新BMW 4系的车身高度降低了28毫米,这也让其拥有了在整个BMW旗下车型中最低的车身重心,甚至比BMW M3还低。更低的车身重心可以让其更好的感受到驾驶员的每一个动作,让车辆与驾驶员更好的融合在一起。

在重心下降的同时,全新BMW 4系相比于上一代BMW 3系轿跑车而言,在自重方面也有着很大的改变,最多减轻了45公斤的车身自重(不同发动机的重量不同)。更轻的车身重量和更低的车身重心,让它在车辆操控性方面有了更好的保证。

如果你驾驶过全新BMW 3系车型,当你再驾驶全新BMW 4系时,你会感受到在普通模式下,这两款车型在油门灵敏度、转向力度等方面几乎都完全一样,特别是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它所体现出的更多的是舒适性。

当然,这些只是在普通模式和ECO PRO模式下,当你将驾驶模式选项调到SPORT模式后,这辆全新BMW 428i xDrive显然就像变了个人一样。更晚的换挡时机,更诱人的尾排声,这些都在刺激着你不断深踩油门,以满足你对刺激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付硕 PA005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宝马4系
宝马4系
指导价:37.99-57.6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7.99-57.6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