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进口奥迪-A3(进口)

超低价好车团购

凤凰汽车试驾奥迪全新A3 A6+A4的精华版

2014年03月17日 00:03: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啸

两款动力系统可选

新一代A3在国内将提供两款动力系统,分别为1.4TFSI发动机+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器、1.8TFSI发动机+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1.4T的组合是国内消费者比较熟悉的,也应用在上一代A3中,经过升级的1.4TFSI发动机减轻了21公斤体重,虽说动力输出数值没变,但给车头减负一定会有正面作用。

而本次试驾的A3为40 TFSI,也就是采用1.8TFSI发动机的产品。和MMI一样,这台第3代EA888发动机也是通过A3首次出现在国内。融合缸内喷射和进气歧管喷射的双重燃油喷射技术是这套发动机的主要特色,优化了发动机在不同情况下运行时的工况,对省油有着很大的帮助,奥迪官方给出的A3 40 TFSI的综合油耗为6.7升/百公里。

行驶感非常熟悉/车身功底提升明显

虽说发动机有了明显的进步,但驾驶A3还是那种熟悉的感觉。低速时油门踏板反应不够直接,主要是防止动力突然爆发令驾驶不容易掌控,而一旦驾驶者的“脚感”上来之后,特别是之前驾驶过大众/奥迪小排量涡轮增压车型的消费者,会很快的掌握A3的动力收放节奏。

除了起步初期的设定有点令人着急之外,正常情况下的A3还是乐于提供强劲的动力,反应极快的变速器并不会为了刻意省油而着急升挡,而是利用最佳的转速区间让车辆尽可能快点到驾驶者想要的速度。

A3行驶起来的高级感是要明显高于速腾、高尔夫等紧凑型车的,发动机与变速器的搭配比较协调,行驶起来的从容感要更好;悬挂只是保留不多的路感,日常给人的感觉以舒适为主;应对路面接缝或是起伏时,立即可以让人感觉到悬挂的处理的高级感以及底盘的平整度,A3可以不是弯道大师,但一定是非常适合城市中驾驶的代步高手。与日系车那种普遍只有舒适没有支撑的悬挂风格相比,A3也有不错舒适性,支撑性也很高,适合对驾驶比较挑剔的消费者。

转向还是奥迪一贯的感觉,轻柔中找不到太多转向手感,但这种轻松的驾驶方式还是十分符合A3当下的定位——城市代步使用。如果您想要一些运动化的手感,那么可以选择带有“驾驶模式选择”的A3,切换到“动态模式”,这时转向系统会带来更重的转向力度,并且在转向精确度上有所提高。

或许我比较容易沉迷在音乐中,所以每当B&O音响传出自己喜欢的乐曲的适合,我已经不太在意噪音有多少了,但可以肯定的是,在聆听一些满节奏的独奏时,发动机的声音似乎是旁边的汽车带来的,这种感觉只有在较低噪音的车内才能体现,很显然A3是这样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暂无报价
紧凑型车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