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试驾
凤凰网汽车>试驾>抢先试驾>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君威

超低价好车团购

@所有人 请跟上9挡 试驾全新别克君威

2017年06月29日 05:38: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郭毅宁

 

凤凰汽车 抢先试驾 鉴于5天之后还会有一场关于新君威更详细的试驾会,所以我决定将短短半个小时不到的体验写成一本“菜谱”,不敢说让您尝到滋味,但至少能提升一点点“食欲”。目的?能把您“馋虫”勾出来就再好不过了。

三个小时大巴,从上海到广德,人困马乏。下车之后却突然来了精神,上汽通用这个试车场里容易迷路,因为太大了。各种伪装车从身边擦身而过,然后你会按照职业习惯不自觉的分析这到底是一款什么车。不管是啥,你都不能拍!保安寸步不离,眼神比北京火车站的反扒便衣还毒,生怕你泄露了什么机密。

无所谓了,我们需要体验的是新一代君威。所有人都一样,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新的9挡自动变速箱到底表现如何。超过2公里的直路上水汽腾腾,它给动力总成系统提供了足够多的“发言时间”。

几圈之后,可以有几个关键信息点提炼出来:速度超过100公里/小时就能挂上第9挡,发动机转速不超过1500转/分钟。挺好!在国内(甚至包括大城市的快速环路)很实用,油耗更低了,噪音更小了。最大功劳是车身的轻量化和发动机的大扭矩支持。它们与变速箱之间的关系有点类似于吃饭,满桌的山珍海味,你没有胃口消化也不行。现在好了,满汉全席一个不落,而你恰好能吃掉一头牛。

换挡有顿挫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严谨的说,在这样平整的就像液晶屏一样的试车道路上用心体会,还是能感觉出来的。但举个例子您就明白其实它完全可以忽略——你能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吗?在喧嚣的大街上不能,但夜里躺在床上就没问题。所以,你说这点换挡顿挫重要么?

当然我说的这些都是28T车型(能提供350牛米扭矩的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表现。至于另一款20T(253牛米扭矩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没有试驾,所以缺少发言权。但后来跟负责研发的美国工程师聊天后得知,他们针对中国的路况和不同的发动机动力输出做出了专门的调整。在同样的速度下(100公里/小时)20T也能挂上9挡,只是转速会稍稍高一点,具体能达到多少?他没说,让我将来去试。不过从他那一脸坏笑中,我隐约看到了一点点自信——看来我是多虑了,只是内心还是有些许的不爽。

很快,我找到了发泄的途径——他们在堪比天安门广场面积大小的柏油路面空地上摆满了桩桶。这里将展现换了新平台的全新一代君威的底盘功力。其实没什么可担心的,说心里话,运动中级车里面底盘调校有一套的除了蒙迪欧就是君威了。现在,这辆搭载别克首款9挡变速箱的新车在驾驶感方面比以前又进阶了。

从两个层面来说吧:激烈驾驶,极限能预知,很难失控,底盘反应比以前更快,重心转移时差小,乐趣却很大;普通驾驶,很听话,转向很细腻,就像你用手在水淀粉里搅拌一样,有阻力感,但很舒服。唯一的问题是,手动换挡模式反应慢,无论升档还是降挡都是如此。所以很快我就全交给变速箱自己处理了。

本来想再多开开,但时间不允许了。我就简单体验了其它方面,车内的制造工艺提升很明显(主要是上一代太一般了),塑料感没那么强了,坐在车里还挺舒服。后排空间不是强项,但应该够用。当然,如果头部空间能多替我这种身高超过180cm的人考虑考虑的话,我的形容词就能从“应该”变成“绝对”了。

这样挺好的,最大限度的满足用户,又最大限度的坚持做了自己。25岁-35岁年龄层的人其实也具备这样的特性,而他们恰恰又是新君威的目标用户。那它应该能卖的不错吧?我觉得问题不大,只要能接受它的设计,对于这一点,我就不说废话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毅宁 PA019

相关阅读

君威
君威
指导价:15.98-24.98万元
1.5T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5.98-24.98
中型车
1.5T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