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张小虞:车企兼并不是简单谈婚论嫁

  汽车企业间的兼并重组不是简单的谈婚论嫁,不是一纸之文就可以弄清楚的事情,靠实力也能做大做强。[详细]

何光远:金融风暴对汽车业机遇大于挑战

  要加强和鼓励各地区、各企业运用成熟的高新技术和先进的实验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详细]

竺延风:轿车销量应达1100-1300万辆

  中国目前轿车年均产量和销售量在500万辆以上,而按照中国的社会结构,应该达到年均1100到1300万辆。 [详细]

更多观点

主办方简介

    本届论坛由吉林省人民政府、长春市人民政府、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汽车行业分会、一汽集团、吉林大学七家单位共同主办。
    主题确定为:“结构创新、产业振兴”。
    目标定位是:新思路、高起点、大手笔,层次锁定为国家级、国际性。

论坛议程

    第一版块:中国国际汽车高层论坛。参会领导和嘉宾由国家领导人、国家有关部门的领导、国内外主要汽车城市市长、汽车企业CEO以及吉林省和长春市的相关领导组成。主要围绕全球金融危机与汽车产业振兴进行主旨演讲。

    第二版块:中国国际汽车技术论坛。参会嘉宾由国内外汽车界的权威专家和学者组成。重点围绕汽车新能源、新技术进行研讨。

凤凰独家专访

政界嘉宾

行业专家

厂商代表

论坛现场图

论坛现场
长春市市长崔杰
长春市副市长肖万民
长春市副市长潘显政潘显政
广州市副市长邬毅敏
重庆市人大副主任余远牧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董扬
我国汽车行业著名专家郭孔辉
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
美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席James E.Smith
韩国蔚山市市长代表催正植
一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吴绍明
广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房有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
丰田中国事务所总代表服部悦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