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吉林省省长韩长赋:不知道一汽华晨重组
2009年07月14日 20:44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凤凰网汽车讯   第六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将于2009年7月15日-26日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届长春车展主题为科技、绿色、交融和发展。今日,凤凰网汽车独家专访吉林省省长韩长赋。韩长赋明确指出,要抓住机遇把吉林省进一步打造成汽车生产大省和强省,支持一汽集团的做大做强。

凤凰网汽车:在国家大力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之际,汽车作为核心产业的吉林省是如何规划的?

韩长赋:汽车产业是吉林省的第一产业,应该说有很好的基础,下一步我们打造汽车产业,要把汽车产业在现有基础上有一个更大的发展,吉林省已经制定《汽车产业跃升计划》。在几个方面:第一,大力提高整车的生产能力,目前吉林整车生产能力在100万辆以上,三年之后要达到200万辆;第二,大力发展汽车零部件,提高汽车零部件的配套能力,拉长产业链,通过汽车产业的发展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第三,加强汽车的研发,加强研发配套建设,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研发,也包括零部件的研发;第四,建设好汽车产业园区,实行促进支持汽车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还有一点,我觉得很重要,就是培育、弘扬汽车文化,引导汽车消费。马上就要举办长春汽车博览会,举办博览会的目的也是推动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家非常重视这个问题,已经制定了相应的《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吉林省要抓住这个机遇,把吉林进一步打造成汽车生产大省和强省。

凤凰网汽车:今年年初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与振兴规划》中明确鼓励国内汽车行业兼并重组做大做强,一汽集团位列其中。最近有消息称,地域比较近的华晨汽车可能成为首个重组对象,是吗?具体会如何进行?

韩长赋:一汽是中国汽车产业的名牌,我们支持一汽的做大做强,至于你说的这个问题我还没有得到信息。

作者:欧阳卉

相关专题:

2009长春车展

相关报道:

长春市市长崔杰莅临第六届长春车展

华晨产品剑指节能 刘志刚称不会被一汽兼并重组

华晨不会被一汽兼并重组 产品规划指向节能

华晨“碰撞门”事件给国内车企的启示

版权声明:此文为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凤凰网所有,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凤凰汽车)和“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