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正植:全球汽车业辉煌将转移至东北亚
2009年07月15日 15:09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今天开幕的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上,韩国蔚山市市长代表,汽车协会会长催正植先生,发表了主题为《汽车工业的合作发展与结构调整》的演讲。在演讲中,催正植表示,中国的长春市和韩国的蔚山市如果能够更加努力的话,过去100年间,美国和欧洲汽车业拥有过的辉煌[综述 图片 论坛]情况会转移到东北亚地区。

催正植:全球汽车业辉煌将转移至东北亚

韩国蔚山市市长代表,汽车协会会长催正植先生

催正植先生演讲摘要如下:

汽车产业为了持续的发展,从长期发展目标来看,所以必须进行体制改革。

韩国企业一直想成为全球汽车企业的领导者。所以中国市场对韩国汽车企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中国今年已经超过了美国,成为世界最大的一个汽车消费市场,所以对韩国汽车产业以及对中国汽车产业,我觉得这个是百年不遇的一个好的机会。

所以我向韩国汽车产业建议以下三方面的问题,第一通过体制改善来强化竞争力:世界经济危机加速了先进国家的整车企业体制调整,丰田减员了数万名,通过这样的结构调整,它们的能力肯定是以前所无法比拟的;相对来说,韩国的结构调整比较困难,因为韩国的劳动组织比较强势,结构调整比较困难。所以韩国应该学习发达国家的组织的灵活性,这样才能强化自己的竞争力。

第二个是改善品质的改善,从长期来看,先进的技术是竞争必须的;即使为了追求短期的收益,相关的技术开发也要进行。大家可能都知道,韩国的内需市场非常小,所以只能依靠出口。过去韩国的汽车由于价格比较低,所以向先进国家进行了很多的出口,但是随着发达国家汽车基地不断地向成本比较地的发展中国家转移,所以韩国为了追求短期的利益,必须在设计等方面进行技术改造,首先满足客户感官上的需求。

第三,为了抚养配件企业技术竞争能力,韩国中央政府设立了蔚山产业工业园、汽车配件中心来进行技术性改善。世界虽然现在面临着非常大的危机,但是比起欧洲和美国,东北亚面临的情况相对来说会好一些,特别是东北亚的人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加勤勉更加诚实。

中国的长春市和韩国的蔚山市如果能够更加努力的话,过去100年间,美国和欧洲拥有过的辉煌情况会转移到东北亚。谢谢大家!(本文来源:网易汽车 )

相关专题:

2009中国长春国际汽车论坛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