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协议合作 期限定30天内完成
2009年05月01日 18:54北京晨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日前,就在通用汽车继续陷入麻烦的时刻,美国另一家汽车企业克莱斯勒终于在尝试着走出泥潭,与欧洲的菲亚特汽车公司签署了合作协议。克莱斯勒、菲亚特和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三方达成的全球联盟框架协议正式得到了美国财政部的认可,但期限已经设定为30天内完成。

据了解,官方的说法是,与菲亚特的结盟协议为克莱斯勒带来的价值 “将等于或超过它从美国政府获得的贷款”。更重要的是,与菲亚特的结盟协议将使克莱斯勒的产品开发时间减少3至5年,同时利用其北美工厂为菲亚特生产车辆还可以提升闲置工厂生产率。现在,菲亚特-克莱斯勒协议的细节还未公布。

克莱斯勒计划到2011年向市场投放约24种新车,这是其要求政府追加50亿美元救助金以帮助其支付员工工资以便能继续开发新车的原因。克莱斯勒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布两款新一代车型——2011款克莱斯勒300和吉普大切诺基。如果这项协议如传言所说的那样菲亚特持股克莱斯勒比例达到20%-35%,美国政府还将提供给克莱斯勒60亿美元的资金。

此外,克莱斯勒准备引进9款菲亚特车型来填补自身的产品线。同时,克莱斯勒还将引进多项菲亚特的重要技术,来提升自身产品的竞争力。另一方面,菲亚特也会引进克莱斯勒的高效能V6发动机技术。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的结盟对于双方都有好处,克莱斯勒可以获得菲亚特的小型车平台并增加北美工厂利用率,而菲亚特也可以利用克莱斯勒在北美的经销网络进入北美市场,同时还可获得大型SUV的平台。当然双方的合作也存在风险,但在目前非常困难的情况下似乎合作是双方最好的选择。(沈欣)

相关专题:

菲亚特集团吞食美国巨头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沈欣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