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克斯新车4个月换2次变速箱 车主维权拒绝再换

2011年01月18日 14:46
来源:维权网 作者:金雪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2010年,维权网维权中心接到消费者对于长安福特的投诉量始终高居不下,众多消费者对福克斯[综述 图片 论坛]汽车的质量提出质疑,综合统计消费者的维权请求信息内容发现,投诉焦点汇集在福克斯汽车熄火及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上。在2010年5月,长安福特宣布召回09款福克斯汽车后,消费者普遍反映召回处理后,油耗飙升等问题。对此,长安福特未发布进一步解决方案,而福克斯变速箱异响等问题也始终悬而未决。

2011年1月9日,维权网接到云南昆明消费者李先生的维权请求,称其于2010年9月在云南中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南中博”)购买的2011款福克斯1.8AT两厢汽车,到目前为止仅行驶4个月,总计4500公里,却已更换2次变速箱,现在变速箱再次出现问题,面临第3次更换变速箱。李先生拒绝更换变速箱,要求长安福特退换车,遭拒。

新车4个月已更换2次变速箱

据李先生介绍,他于2010年9月在云南中博购买了一辆2011款福克斯1.8AT两厢汽车。在该车行驶3200公里左右时,李先生发现变速箱发生异响,并伴有打滑现象。随后李先生立即联系云南中博,工作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测后,提出了更换变速箱的解决方案,对此,李先生虽对新车变速箱就出现这样的情况感到不快,但基于云南中博解决态度良好,便未提出异议。然而好景不长,更换变速箱后仅十余天,新变速箱便再次出现异响、打滑现象,李先生再次联系到云南中博,店方再次提出更换变速箱的解决方案,此时,李先生对福克斯汽车的质量产生了质疑,“如此频繁的更换变速箱,难道不是车辆本身的质量问题?”李先生说。

随后,李先生与长安福特的客服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提出退换车要求,对方表示,李先生的情况厂方不能予以退换车,只能通过更换变速箱排除故障。无奈之下,李先生只得同意更换变速箱,并于云南中博协商,赠其2次免费汽车保养

面临第3次更换变速箱 消费者拒绝

李先生本以为此事就此告一段落,却于2011年1月9日,再次发现汽车启动异响,对此,云南中博第3次提出更换变速箱的解决方案,李先生果断拒绝。“汽车行驶4个月就换3次变速箱,证明汽车本身的质量存在问题,长安福特应查明后给出一个能彻底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不是现在这样一味的给我更换变速箱,现在在保期间更换变速箱是免费的,一旦我的汽车超出保修期,这费用就要我自己承担,长安福特这种解决问题的态度我拒绝接受。”李先生气愤的说。

为此,编辑多次拨打长安福特公共事务部的电话,均无人接听,将消费者投诉等相关信息传真至长安福特客服。发稿前编辑接到长安福特方面回复,称将尽快与消费者联系,积极处理此事。有关此事件进展,本网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ningxh] 标签:变速箱 福克斯 长安福特 汽车 维权 投诉 安全 质量 性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