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罗拉刹车失灵酿车祸 车主维权4S店遭毒打
2011年01月11日 14:55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12月30日,黑龙江日报在《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轿车制动异常厂家经销商不予理睬》一文中,反映了卡罗拉刹车异常的问题,报道引起了包括新华网等全球媒体的转载以及车主的广泛关注。近日,本报再次接到卡罗拉车主张志勇维权,在哈尔滨龙晟丰田4S店门前被殴打的投诉,车主用亲身经历“印证”了丰田汽车的“霸道”。

出于对天津一汽丰田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卡罗拉轿车的信赖,2010年10月27日,哈尔滨市民张志勇在“哈尔滨龙晟丰田4S店”购买了一台丰田“卡罗拉”轿车。车开了一段时间后,他感觉刹车不灵而且有异响。起初张志勇并未在意,车开了一千多公里大约11月中旬,他在哈市民生路路口行驶需减速踩刹车,可是连踩了好几次,刹车不好使,最后左右打了几个转才在路边停下来。他赶紧找到龙晟丰田的销售人员,经过售后人员一番操作,得出刹车系统“正常”,没有问题。张志勇一直很担忧,但售后人员坚持说刹车没有问题。张志勇将信将疑地离开了。然而,这台经售后人员检查“刹车合格”的卡罗拉却辜负了张先生的信任。

2010年11月30日6时10分,张志勇的儿子张文强趁父亲出远门的机会,将车钥匙从家里偷出来,驾车行驶到哈市中山路和香康街交界时,前方几十米开外,一妇女横穿马路,张文强踩刹车,猛然意识到刹车失灵了!当时车速大约为50km/小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赶紧踩刹车减速,打算停车。但是刹车一点都没有,拼命踩刹车也没有任何反应,原来刹车失灵了!汽车像“毛”了一样,他只有眼睁睁看着它撞向这名路人而无能为力!惊魂出鞘的张文强把车开到亲属家藏了起来。

12月2日中午,车主张志勇回到哈尔滨,发现车没了,就给儿子打电话问车呢,他说车肇事了。张先生问是撞车了,还是撞人了?他说撞人了,张先生问被撞的人怎么样了,他说不清楚,当时刹车失灵,我吓蒙了。张先生劝儿子,撞伤了咱们给治病,撞死了该伏法就伏法,你这样做属于“逃逸”是不对的,你必须听爸爸的话投案自首。

下午15时,张先生作出了一个痛苦的选择,领着19岁的儿子到香坊交警大队投案自首。

2011年1月8日早上9点,因见4S店没有任何解决诚意,张先生无奈想到了主动维权。他带上了四个亲属开着这台挂着“经香坊交警大队委托,驾友交通事故鉴定中心鉴定,卡罗拉制动系不合格,不符合国家标准”条幅的“破车”,前往位于哈尔滨市动力区和平路34号龙晟丰田4S店与销售部经理李剑威交涉。双方互不相让,放生了口角。

下午14时许,就在双方理论时,4S店门口突然出现了10多个身份不明的人,对方二话不说,就将张先生的车门拽开,让张先生的亲属立刻消失,接着拳脚相加。几个吓破胆的亲属赶紧下车四处逃窜。打完人后,4S店的李剑威经理撕掉机器盖子上的标语。其中一人边撕标语边恐吓张先生,你赶紧滚,再敢来这里就打死你!张先生上前护住车门不让撕,这人怒了,抓着张先生的头发,照着脸上就是几脚将车主掀翻在地,用脚继续往车主头部一顿乱踢。

车主一手护住脑袋,另一只手给《商务时报》记者打电话求救。记者在电话里听到有人在打张先生,立即拨打了110报警。

据张先生回忆,大约过了20分钟,哈尔滨市香坊公安分局民生路派出所民警郝庆赟驾警车一个人来到现场。

民警看着凶手殴打车主,不但没制止,不采取任何措施。还讥讽张先生不该来这里“找事”,赶紧走吧,他还要去医院看望住院的岳母。

殴打张先生的一幕被偷偷地录了像,当时一个身材高大的男人打的张先生,且满口脏话,当着民警的面,他继续实施殴打。张先生在车上看见民警手中嫌疑人身份证上显示,修世洋,男,1971年出生。

本报记者接到张先生的求救电话,报警之后与《黑龙江日报》等几家媒体记者驱车感到案发现场。记者看到,张先生一个人满嘴是血站在4S店门前,孤零无救。

记者一行陪同张先生来到民生路派出所,记者提出采访要求,遭到带班副所长李元庆的拒绝。

在派出所走廊里,张先生的爱人质问民警郝庆赟为何不制止违法嫌疑人的暴行?郝警官当着多家媒体记者的面说:“就往头上打了两下也算打啊”。张妻反驳:“非要等把人打死了,才算打吗?”郝警官无言以对。

相关报道:

福田汽车常熄火遭投诉 消协助车主成功维权

马自达3新车带病出厂 车主维权要求退车

郑州丰田车主维权竟遭捆绑 4S店暴行引发众怒

三菱帕杰罗刹车失灵险致事故 车主维权堵4S店门

新买轿车发动机作响 大闹车行竟成维权救命稻草

北京现代领翔发动机频频拉缸 消费者维权遇困窘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ningx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