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精英创富战略计划”正式发布

2012年06月04日 11:09
来源:凤凰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站在中国汽车行业第一集团、日系品牌第一、华南最大车企的位置上,东风日产开始加速向百万年产销量目标前进的步伐。

东风日产“精英创富战略计划”正式发布

6月3日,天津卫视·东风日产 《老板是怎样炼成的》启动仪式暨东风日产精英创富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东风日产开创行业先河,面向全社会精英,正式推出精英创富战略,以创新性的渠道开拓模式加快向三四线“蓝海”市场掘金步伐,推动东风日产品牌与产品的渠道下沉,提速年产销百万的梦想。同时,此战略的实施,也将为精英人才提供分享、共赢的平台,是汽车营销模式在渠道下沉方式上的突破与尝试,给其它汽车企业拓展三四线市场提供了解决范本。

“借助‘精英创富战略’,我们希望能够吸纳、扶持社会精英人才共同发展和开拓具有深厚潜力的‘蓝海市场’,以‘领先半步’的策略占据市场高点和先机。更重要的是,作为行业的领军型企业,我们甘当先锋军,以东风日产的创新来引领和推动行业的创新,以我们的实力和能力为有效解决渠道下沉、三四线营销困局进行尝试,为中国汽车产业的下一个繁荣十年注入新的力量。”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表示。

敢为天下先 开创“蓝海”样本

在经历了多年的飞速发展之后,国内车市增速在今年明显放缓,三四线市场汽车消费却“异常”火爆,与一二线汽车市场降温形成鲜明对比。然而三四线区域市场在消费容量、汽车人才等方面的困境,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区域市场的汽车销售和服务。目前多数车企对如何建立三四线市场的销售渠道还在尝试和探索阶段。

正是基于对人才战略和渠道网络战略的深度思考,东风日产敢为天下先,创新性的推出了“精英创富战略”。精英创富战略,是东风日产面向全社会、全行业招募创富精英人才的全新渠道开拓模式。作为天使投资人,东风日产将通过创富基金平台,为他们提供资金及运营支持,建立全新渠道网络模式——东风日产“精英店”。

东风日产“精英店”通常选择在市场潜力大的区域,具有nissan品牌和启辰品牌车型销售以及综合维修的全维度功能,运作模式与现有4S店基本一致。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杨嵩表示,“精英创富战略是对行业渠道开拓模式的大胆创新,通过全新的‘精英店’模式,将实现精英人才、企业、区域市场多方共赢的良性局面,更将进一步带动行业加速向区域市场的下沉。”

天使投资 让梦想照进现实

在精英创富战略中,东风日产将作为天使投资人,帮助创富精英实现创业的梦想。具体而言,是指东风日产将与创富精英合作,开设一家拥有正式品牌授权的东风日产“精英店”,使其成为东风日产旗下全系产品的汽车经销商,让精英创富的梦想与现实更为接近。

东风日产“精英店”的投资规模在300万-500万元左右,创富精英个人只需出资50万-60万元。在“精英店”成立初期,“精英店”股份比例将按照创富精英个人和东风日产的实际投入金额比例来确定。在日常的经营过程中,作为小股东的创富精英将完全享有自主经营的权力,东风日产只对精英店进行财务监管。此外,东风日产还会为“精英店”提供流动资金、管理咨询等全方位的业务运营支持。

不仅如此,“精英店”所有的经营利润将在“精英店”的公司账面积累,当“精英店”利润累积到一定的额度,创富精英就可以使用“精英店”的盈利所得回购东风日产在“精英店”中所占的部分股权,从而实现对“精英店”的控股,真正成为“精英店”的老板。

在创富精英实现股权回购后,东风日产仍将在“精英店”中保留少量的股份,与创富精英继续保持战略合作的关系,并持续为“精英店”提供运营支持和保障,从而提高“精英店”的抗风险能力,确保“精英店”实现长期、稳定的发展。

强强联手 开启创富之门

为了广泛招募社会精英人才,让更多人才能够有机会加入精英创富战略中来,东风日产还联合天津卫视,推出了季播大型创业选拔真人秀栏目——《老板是怎样炼成的》,为拥有创业能力与梦想的社会精英开启了创富梦想的大门。

在职场类栏目方面,天津卫视一直凭借《非你莫属》位列行业翘楚。而作为《非你莫属》的特别版,《老板是怎样炼成的》由《非你莫属》原班人马精心打造,从普通求职者越级为创业老板,再一次实现了天津卫视在职场栏目的自我超越。

自6月3日起,只要你年满18周岁,通过网络报名平台提交个人简历及个人创业梦想,即可成功报名。在选手提交的资料经过审核后,东风日产及天津卫视评委将奔赴北京、上海、成都、广州、郑州五地进行集中面试。最终入围选手将通过13期栏目层层PK,经过“职场面试”、“ 行业挑战”以及最后的“巅峰对决”三大环节角逐冠军,最终获胜者将成为投资近500万元的东风日产“精英店”老板。

《老板是怎样炼成的》栏目预计在8月中旬与全国数以亿计的观众见面,并在近三个月的时间里,全景呈现精英人才的生存状态,探寻每个普通人心中的“创业梦想”。

本次与天津卫视的强强联手,是东风日产继“百万年薪”招募营销总监之后,又一次创新的全国大型职场赛事。东风日产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广泛招募社会精英人才,为有创业梦想却苦于没有机遇的社会精英,以及在企业发展中遇到瓶颈的职场精英,提供一个施展才能的广阔舞台。

进入2012年,以“创新”为驱动力,凭借“东风日产速度”,东风日产在产品、营销、渠道等方面的推进力度令人瞩目。“精英创富战略只是我们深度拓展三四线市场的尝试之一,未来我们还有一系列措施强化我们在三四线市场的竞争力,赢取在‘蓝海市场’、在未来十年竞争中的主动权。”任勇表示。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东风 日产 精英 创富 战略  发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