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大众中国杨美虹离职 受DSG事件牵连

2012年07月10日 11: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 日前,业内媒体曝光大众中国主管公关与传播的副总裁杨美虹将于近日离职,原因依然是此前被热炒的大众DSG事件。得知此消息后,凤凰汽车立即连线了大众中国内部人士,但尚未得到肯定的答复;根据我们的观察,目前杨美虹正在德国进行辉腾透明工厂参观活动的传播活动,并不在国内。

3月1日 大众称DSG不会进行召回

当日,大众公司向质检总局执法司提交了技术备案说明。计划在全球范围内采取软件升级方式解决DSG变速器机电装置阀门硼结晶导致换挡不平顺问题。大众公司称由于该问题不涉及车辆安全,将不采取召回的方式进行解决。

此后,在一次公开活动中,大杨美虹就质检总局针对DSG问题约谈大众一事表示:“质检总局认为不需要通过召回的手段。”

也许正因为此,在3月中旬大众再度被质检总局约谈时,她才会面临如此尴尬的境地。

3月6日 大众变相召回DSG问题车 升级软件

3月14日 大众遭质检总局再次约谈

3月14日的再次约谈,最终令大众中国推出了升级软件服务的工作。虽然最终没有对产品进行召回,但至今引发的闹剧已让大众品牌形象在国内受到严峻考验。

5月23日 大众DSG问题车在华延保

涉及10余款产品100多万辆的延保服务,成为DSG质保世界范围内最长期限的保养服务,此后大众低调宣称,涉案的100多万辆产品DSG变速箱确实存在一定问题,目前问题已经解决,2012年之后的新产品将不会存在类似的问题。

6月1日 大众称因DSG问题共损失30亿

大众DSG问题在业界愈演愈烈,延长质保的决定换来的更是一片质疑声。大众称DSG问题致使大众至少损失30亿人民币。从而成为文德恩调整人事架构的伏笔。

6月6日 大众中国重新梳理在华业务 倪凯铭离场

事情到了最后终归需要一个了结,大众集团宣布了一系列的人事调整,在中国业务方面,大众宣布将在集团管理董事会层面新设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职能部门,并由大众集团负责商用车业务的集团管理董事会成员海兹担纲。

然而事情还没有结束,此前杨美虹在国内的一句失言,确实为杨美虹的去留落下了个很大的问号,北京车展大众德国总部最高领导,负责全球市场与销售的董事克瑞斯汀•克林格勒曾在回答大众在华DSG事件时指出,这是“和消费者沟通过程中的不当造成的”。对于这样的指责,主管公关与传播的杨美虹所在部门显然也难逃其咎。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大众 大众汽车 大众中国 大众DS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