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3年欧债危机致使德国车市销量下滑

2012年12月05日 11: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根据德国汽车研究中心(Center Automotive Research)的预测,明年德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进一步下跌,“欧债危机的影响将进一步波及到德国汽车行业”,该中心负责人杜登霍夫教授在德国杜伊斯堡说道。

根据德国汽车研究中心的预计,明年德国新车的总销量将为298万辆左右。“从2000年以来,只有2008年金融危机时德国的新车销售量低于这个数字”,该中心的预测报告中写道。由于整体经济形势的走低,企业支出紧缩。占据德国新车总销量23%左右的汽车用车市场将大幅度萎缩。2011年德国企业用车的市场规模为71.9万辆,据预计,今年这个市场的销量也将达到71万辆左右。

“不过到2013年,企业用车市场规模将降到66万辆左右,同比今年将下降5万辆(约合7个百分点)”。此外,目前经销商和厂商手中约有相当于年产量30%的库存,相当于90万辆车。大量的库存也严重挤压新车的价格水平,为了尽快回笼资金,各品牌纷纷降价销售,同时影响了自身盈利能力。

作为目前欧洲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德国的需求逐步下降。不过与它的邻国相比,情况已经算相当不错。由于受到经济危机的影响,那些南欧国家的新车几乎难以卖出去。意大利今年的汽车总销量预计将下降20%,而在11月份,法国的新车销量已经同比下降了进四分之一。

[责任编辑:liangshuan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