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跨国车企中国掌门离职潮 各自有因(4)

2012年12月19日 09:4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李殷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2003年前,宝马在中国只有5家经销商。至今年底,宝马经销商网点数量将达到350家左右,成为所有豪华品牌中覆盖面最广的品牌。

大力推进本地化进程是史登科及宝马在中国成功的根本原因。在任8年里,宝马在中国塑造了全新的品牌形象“悦”,推出了加长版3系、5系、X1等为中国量身打造的产品。

七夺销量冠军 通用甘文维主动让位

2005年5月,时任通用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的墨斐因个人原因离职后,甘文维入主通用中国,当年通用在华首次夺得销量冠军。

此后,通用在中国市场的年销量从2005年的56万辆上升至2011年的250多万辆,连续第7年成为在华销量第一的跨国汽车企业。

然而,今年第三季度,大众汽车集团在华销量为70.49万辆,通用汽车在华销量为66.47万辆。大众首次超过通用坐上了在华销量的头把交椅。

在上述数字公布的同时,甘文维递交了辞呈。

摆在继任者苏瑞博面前的问题显而易见——如何让通用在华业务重振河山。对此,苏瑞博明确说:“最好的做法是延续现有的战略,并保证执行到位”。

除此之外,通用还将强化凯迪拉克品牌,紧抓SUV的细分市场,并注重海外出口业务。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