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整合销售网 2015年销量欲达30万辆

2012年12月19日 10:5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雅各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多年来,戴姆勒奔驰在中国市场有两个不同的销售网络——北汽奔驰的本土奔驰销售网以及代理商负责的进口奔驰销售网。现在奔驰把这两张网统一到一块,这能否改变奔驰在中国销售增长艰难地形势?

为了改变在中国销售增长缓慢的状况,戴姆勒奔驰对销售网络采取了一个大动作:把北汽奔驰和代理商的两张销售网合二为一,期望在“一颗星”的管理下,取得销售上的突破。之前两个销售网络所占的销售比例各占一半,“合并之后能够提高营销效率,我期待能够在中国扭转目前的状况”,戴姆勒总裁蔡澈说道。

“中国市场是一颗最难打碎的坚果之一”,戴姆勒奔驰中国区负责人Hubertus Troska形容道。鉴于中国市场的重要性,这位奔驰卡车业务的前负责人成为戴姆勒奔驰董事会中专门负责中国业务的董事。在Troska眼中,世界上没有哪个市场比中国更重要。

今年前11个月,奔驰在中国售出17.7万辆车,同比仅增长4%,与竞争对手奥迪宝马的差距进一步拉大。“我们在过去的数年中迷失了自我”,蔡澈说道。经过分析,该公司认为两个不同的销售网络给奔驰在中国的销售带来了很大的问题。现在奔驰与北汽集团合资成立奔驰销售公司,全面负责在中国的市场销售工作,“这将推动中国奔驰销量的增长”,蔡澈说道。

“中国市场在奔驰2020年长期增长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蔡澈说道。根据中国市场目前的增长速度,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奔驰“最重要的市场”。没有哪个想要取得成功的汽车制造商敢忽略中国市场。

戴姆勒奔驰计划到2015年时能在中国一年售出30万辆汽车,其中有三分之二将在中国本土生产(目前在中国售出的奔驰仅有一半是本土生产)。而分布在中国110个城市中的220个销售网点,也将以每年50个的速度扩张,此外,奔驰还计划到2015年时在中国市场投放20款新车型

除了对中国市场进行规划,作为奔驰总裁的蔡澈也发现了中国市场的几个特别之处:即便是质量水平相同,中国消费者还是会认为进口的奔驰车比国产的好;中国购买奔驰的消费者普遍比较年轻,等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