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与标致雪铁龙调整合作计划 求共赢

2012年12月21日 09: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Karin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通用汽车与标致雪铁龙集团于周四联合宣布,经过长达几个月的协商,双方最终签订了合作协议,在汽车研发及采购领域达成共识。

通用与标致雪铁龙调整合作计划 求共赢

两家公司意图通过合作,在最多五年之后,实现每年共同节省20亿美元(15亿欧元)的目标。双方合作研发的第一批汽车将会于2016年底上市。这两家活跃于欧洲市场并严重遭到销售危机损害的汽车制造商,不希望因为顾客的喜好而互相竞争:“欧宝沃克斯豪尔、标致以及雪铁龙各公司所属汽车将严格区分开来,并依旧完全符合各自的品牌特性。”

通用和标致雪铁龙将于此次声明后,首先展开三个合作项目。一名欧宝发言人说:“我们在这三个项目中看到了最大的发展潜力。但我们同时也希望,它们能够带来更多。”这三个项目包括一款MPV和两款小型车。迄今,欧宝Zafira、Meriva和Corsa(可赛)车型已经进入该项目阶段。欧宝相信其紧凑型MPV(如Meriva)将会有更大的发展潜力,而标致雪铁龙则是小型车和家用多功能车的专家。但是根据计划,双方会首先合作研发中级车。

此外,两家公司目前通过决议,将在欧洲共同建立采购合资公司。据悉,该公司将利用两大集团的现存优势,以取得协同作用。但是该合资公司还必须通过卡特尔联盟的批准。

目前,通用和标致雪铁龙还在针对发动机领域的合作进行磋商,并欲将同盟的合作范围从欧洲延伸至拉丁美洲和其他增长市场。相反,共同生产并不是该联盟当下的话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