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标致雪铁龙/雷诺法国工人抗议裁员停工

2012年11月30日 11:21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由于工人抗议标致雪铁龙雷诺减产及裁员规划,标致雪铁龙和雷诺法国工厂11月29日均发生停工,生产临时陷入停顿状态。

法国CGT工会代表Pierre Mercier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法国欧奈(Aulnay)工厂计划在2014年关闭,或将裁员3,000人;在日前5名工人因产能欠缺遭遇传唤之后,欧奈工厂一条生产线上的工人开始停工。其声称:“停工一直持续到晚间,尽管第三轮磋商会议正在筹划中,但生产已经暂停。”

标致雪铁龙发言人表示,欧奈工厂其他生产线的生产运行也因此放缓,但并未完全停工。

标致雪铁龙承诺为欧奈工厂半数工人另寻出路,但雷诺位于法国雷恩(Rennes)的工会表示,雷恩工厂也将裁员,公司所承诺的部分新岗位最早要到2014年第一季度才能到位。

另外,雷诺工会成员表示,该公司两座法国工厂也遭遇工人停工。原因是公司计划在法国工厂裁员,同西班牙工厂保持一致,从而削减生产成本。工会当前正与公司协商。预计下一轮磋商将在12月11日举行。

[责任编辑:surq]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