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广汽将与奇瑞合作并开发A0及A00级轿车

2012年12月24日 11:06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鑫欣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今年,受益于GS5的热销,广汽传祺的销量相当不错,12月有可能还会突破6000辆——这对于一个刚刚起步的本土品牌而言,可算是个阶段性胜利。在刚刚结束的长沙车展上,广汽传祺乘胜追击,发布了2013款GA5——咦,这是一款全新车型吗?原来,这是广汽传祺轿车的新名字——据广汽传祺总经理吴松介绍,未来,传祺轿车都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命名方式,GA5则是一个新的开始。

广汽传祺将打破传统4S店模式

广州车展时,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就透露,未来广汽集团旗下品牌将打破4S店的固有模式,开展全新的“一托三”模式:即一个维修区,三家销售展厅。据悉,广汽旗下的广汽三菱、广汽传祺以及广汽菲亚特,将率先采用这种新型销售网络。记者在吴松处也得到证实,“若经销商同时选择广汽三菱、广汽传祺和广汽菲亚特进行销售,则可将门店做成独立形式,而维修服务则进行统一管理。这种做法主要是为经销商降低成本节省资源。在国外这种形式已有成功的案例。目前,这项工作正在筹备之中。”

此外,对于经销商,吴松还有更为经济的想法:“事实上,目前中国车市整体环境已经不如前几年了,渠道建设也应该与时俱进,特别大型、豪华的4S店或许不再是‘标配’,”吴松说,“广汽传祺去年年底只有50多家4S店,今年年底将有大约120家,计划到明年年底会建成220家,届时,广汽传祺的销售网络将能实现基本覆盖国内每个地级市。为达到降低成本的目的,广汽传祺引进MS店(小型4S店)和卫星店的销售形式。以长沙为例,在现有两家4S店的基础上,将MS店和卫星店建设在主要汽车消费商圈中,这样既可以迅速扩大服务网络,又能有效降低开店成本。”

强调家族命名 2013年销售目标为6万辆

尽管今年的整体车市并不尽如人意,但广汽传祺还是基本达到了销售预期。据吴松透露,不出意外,年末广汽传祺的销量预期将突破3.2万辆。

同时,吴松也谈到了明年的销量目标:“明年,我们计划销售6.5万辆,根据今年的销售情况来看,明年的大部分产能还将继续分配给GS5,大约会占到80%的份额。”

此外,吴松也特别强调了广汽传祺的家族命名方式,他说:“广汽传祺会将更新后的名称谱系沿用到后续车型中。以传祺GS5为例,G代表广汽乘用车、S代表SUV、5代表中高端车型。类似的名称谱系将会保留在后续车型中,A0级新车也可能会以类似的方式命名。”

2013款传祺GA5将于月底批量到店

据介绍, 2013款传祺GA5在外观、内饰、动力等各个方面均有升级,并采用了全新的2.0DCVV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08kW/6300rpm、峰值扭矩为187Nm/4500rpm,在最常用的转速段1500rpm扭矩提高10%左右,综合工况油耗降低3个百分点。据悉,2013款传祺GA5将于月底批量到店。同时,1.8T版2013款传祺GA5预计明年3月份上市。此外,1.6T发动机正在研发中,预计在近两年内投入使用。

将与奇瑞合作开发A0及A00级轿车

关于未来广汽传祺的产品规划,吴松也是“知无不言”:“明年7月份左右,广汽传祺将投放GA3,这是一款A级车,将搭载广汽传祺自主研发的1.4T和1.6T发动机。目前这款车已在试验场地进行多次测试,性能表现卓越,外形也相当抢眼,应该会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全新一代传祺GA5将于2014年投放市场。2015年,广汽传祺将投放一款C级车,主要走高端路线和行政版路线。未来,还会在该平台基础上开发MPV车型,不过推出的具体时间表尚不确定。另外,一项关于A级SUV车型项目目前也处于前期调研阶段。”

同时,吴松还谈到了前不久广汽集团与奇瑞汽车签订的合作协议,揭开了双方合作中重要的一点:未来,广汽传祺将与奇瑞汽车共同开发A0及A00级车型。“这主要是为了降低研发成本。除此之外,A级、B级和C级车型都是基于广汽已有品牌和全新开发的平台进行研发。”吴松说,“在动力总成和配置方面,广汽传祺正在研发1.0T 、1.3T和1.5T的小型发动机,大型发动机也可能和其他企业进行共享。”但具体是哪家企业,吴松并没有透露。

此外,关于新能源车,广汽传祺也有了规划。据悉,广汽传祺已于今年生产200台混合动力车在广州试运行。增程式电动车目前已获得国家批准,预计在明年可以小范围试运行,同时,小型纯电动车也正在研发之中。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