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环保部称地方可自行收排污费(3)

2012年12月30日 08:2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长安购CAPSA股权获股东大会通过

日前,长安汽车官方发布公告称,已于12月26日举行的长安汽车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上通过了《关于收购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50%股权的议案》,公司拟以挂牌价格200742.46万元竞购中国长安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出售的长安标致雪铁龙(英文简称:CAPSA)公司50%股权。

一周新闻:环保部称地方可自行收排污费(3)

据了解,长安汽车本次竞购CAPSA公司股权的主要目的是避免由于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建成投产所带来的与控股股东中国长安之间的同业竞争,同时进一步完善公司乘用车产品谱系。如果竞购成功,预计批复时间为2013年下半年。

对于为何选择此时收购,长安汽车有关负责人解释,“现在是收购的最佳时机”。并表示称,目前收购价格已处于最低点,若等CAPSA盈利或盈利前景已明朗的情况下收购,其收购成本将会增大;此外,在CAPSA在建期收购,有利于先期介入管理,让合资公司更有效地贯彻长安汽车的发展战略,更有利于后期项目的推进。

通过对CAPSA的收购,长安汽车的合资品牌由三个增加到四个。若能成功收购CAPSA股权,相当于在华南建立了基地,有利于公司做强华南市场。长安汽车还表示,公司将借着此次收购的契机,大力拓展高端豪华车市场。

CASPA于2011年11月由长安集团和标致雪铁龙汽车集团共同发起成立,注册资金为40亿元,双方各承担50%。数据显示,CAPSA今年前9个月的营业收入为943.5万元,前10个月的营业收入为954.6万元,以DS4DS5的25万—30万元的价格推算,DS系列今年在国内每月仅卖出30~40辆。

一周新闻:环保部称地方可自行收排污费(3)

重庆一券商人士指出,目前长安汽车旗下已有长安自主乘用车、微车以及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和长安铃木等合资公司里归属中方的整车资产,仅哈飞汽车、昌河汽车和CAPSA的中方资产未纳入其中。

长安汽车三季报发现,截至今年三季度,其总资产399亿元,比年初增长9.32%;总负债252亿元,比年初增加15.18%;资产负债率为63.11%,比年初增长3.21个百分点,账面净现金则不足5亿元。其资金链上的窘态也令此次收购增添了不确定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