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讴歌在华高层首度回应经销商退网危机

2012年12月31日 10: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黄习伟 0人参与 0条评论

讴歌在华高层表示,现阶段最重要的是帮助经销商提高盈利能力和信心。

本田旗下高端品牌acura讴歌进入中国以来一直有些水土不服,近两个月以来更被爆出有多家经销商选择退网,引发了一轮不大不小的“退网危机”。

12月25日,Acura讴歌广州番禺店正式开业,这是广东时利和汽车实业集团在广东投建的第4家讴歌4S店。

借着番禺店开业之际,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专程来到广州,与媒体就讴歌退网危机以及未来新车规划进行了详细沟通,试图借此向外界传递更多信心。

在美风光在华惨淡

12月初,有媒体报道称,由于一直以来销售惨淡,加之中日关系影响,今年以来讴歌经销商正在加速逃离销售网。据称,今年以来有近十家讴歌经销商提出退网,总数占到了讴歌经销商总数的25%。

此消息一出即引发广泛关注。作为本田旗下高端品牌,Acura在北美一直是主流豪华品牌之一。北美豪华车销售排行榜上,Acura TL每年都处在前列。截至目前,讴歌在美国的成绩也依旧光鲜,讴歌10月份在美国销售12163辆,超过奥迪的11708辆,沃尔沃的4196辆。

不过,讴歌在中国的表现完全是另一番景象。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部长津村卓哉透露,今年讴歌在华销量仅为2300辆,较去年有所下滑,甚至不及很多豪华品牌的月销量。

今年共有6家经销商退网

津村卓哉坦承,今年销量惨淡,一方面是因为市场竞争环境日趋激烈,同时豪华车市场增速在放缓,价格战带来了恶性竞争。另一方面,9月份开始中日关系紧张,对日系车造成了沉重打击,讴歌也没能幸免。

不过,津村卓哉对讴歌有近十家经销商退网的传闻予以否认。他透露,今年以来一共有6家讴歌特约店退网。“今后我们要做的是如何去防止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津村卓哉说。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Acura事业部副部长陈悦透露,尽管有一些投资者选择退出,不过明年还会有5家新的经销商加入讴歌网络。“当然现阶段最重要的可能不是建网的数量问题,在这个严冬时期,如何帮助经销商看到希望,帮助他们提高盈利能力和信心可能比建网更重要。”陈悦表示。

2015年计划实现万台以上销量

讴歌自2006年进入中国以来,一直面临品牌知名度不高以及产品线不适应中国市场特点等问题。面对严峻局面,讴歌今年已经在谋划进行变革,津村卓哉亦揭示了讴歌明年以及未来发展规划。

在提升品牌知名度方面,Acura讴歌未来将更加强化“讴歌”这个中文名,以便消费者能更容易接受。另外,今年4月,讴歌已经发布了其全新中文品牌口号———我就是我,我就是中心。津村卓哉透露,采用这些手段后,目前讴歌在富裕人群中的认知度提高了7到8个百分点;下一步讴歌计划提升品牌在普通消费者中的认知度。

津村卓哉表示,通过加大新品导入、市场推广等一系列多方面的措施与努力,讴歌希望明年销量能达到4000台以上,较今年有较大增长。至于中期规划,他表示,希望销量能够提升1位数,也就是2015年达到1万台以上。

陈悦则强调,作为一个豪华品牌,一定要有一个长期的品牌投入计划和决心,没有一个豪华品牌是一蹴而就的。“讴歌会在品牌上进行长期投入,只有耐得住寂寞,才能把品牌做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