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讴歌-RDX

  • 厂  商:讴歌
  • 级  别:紧凑型SUV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2012年12月06日 07:0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测 由于能源和环保的原因,现在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厂家开始使用更加节能高效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从而放弃了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这种现象也仅仅存在于欧洲和亚太汽车市场。在北美,他们依旧使用着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即便是那些日系车厂商在北美市场使用的也同样为大排量发动机。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讴歌作为本田针对北美市场推出的汽车品牌,一直以来都将主要市场锁定在美国,所以在车辆的设定方面它也要首先满足美国消费者的需求,大马力发动机和足够舒适的车辆调校则顺理成章的成为了它们的主打方向。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讴歌TL使用了来自本田的3.5升发动机之后,此次讴歌又一次将这款发动机使用在旗下车型上,虽然与讴歌TL相比,这款车型的尺寸相对小巧,并且是一款城市型SUV,但相同发动机的使用则完全说明了它也将是一款针对美国市场生产的车型。

大排量发动机不仅有强大动力还有节油技术

上面我们说到了,这款讴歌RDX采用的是出自本田的那台3.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对于这款发动机来说其已经不是第一次在国内出现,雅阁歌诗图等本田车型上都已经使用过这款发动机。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凤凰测]讴歌RDX 测试篇 动力真的够猛

这台发动机拥有着204千瓦/6000转的最大功率和340牛米/5000转的峰值扭矩,在与竞争对手相比时,虽然其没有使用涡轮增压器,但其在峰值扭矩方面也并没有落后太多,并且由于较大的排量,其在最大功率方面还有着明显的优势。

讴歌RDX动力参数与竞争对手对比
  讴歌RDX 宝马X3 奥迪Q5 奔驰GLK
排气量(L) 3.5 2.0 2.0 3.0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最大功率(kW/rpm) 204/6000 180/5000 155/4300-6000 180/6000
最大扭矩(N.m/rpm) 340/5000 350/1250-4800 350/1500-4200 300/2500-5000
变速箱 6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8速手自一体 7速手自一体
制表:凤凰汽车

虽然现在基本已经进入到了一个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年代,就连之前一向坚持自然气息发动机的BMW也开始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从0至100公里/时的测试成绩中,我们并不能看到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的优势,但如果当你看到0至400米加速成绩时,大排量发动机在后程的动力优势就会明显的表现出来。

[责任编辑:fushuo]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