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3年销量目标展望 合资谨慎自主激进

2013年01月10日 08:35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郭尧 0人参与 0条评论

2013年才刚刚开始,只有一部分车企透露了其2013年的销量目标。从这些已经了解到的目标来看,大部分合资车企都显得比较谨慎,而部分自主车企则提出了较为激进的计划。

从一些合资车企老总专访中透露的情况来看,这些车企大多显得较为保守。如上海通用预期目标145万辆,同比增长约5%;上海大众预期目标142万辆,同比增长约8%;一汽大众则多一些,预期目标150万辆,同比增长约12%。实际上,这三家车企2012年1-11月销量刚好是排在前三位的,去年销量目标完成情况都十分良好。而它们制定相对较保守的目标,除了显示出对2013年中国车市的看法之外,其基数巨大也是被考虑的原因之一。

相反,韩系车企北京现代则对新的一年较为有信心。据北京现代的原总经理白孝钦透露的目标来看,北京现代在2013年将要冲击100万的销量,对于2012年80万的目标来说,将要同比增长25%。而北京现代在2012年12月还没结束的时候,销量已经超过了85万,因此北京现代高层也显得信心十足。

而据目前已经透露过目标的自主品牌来看,好像都有点激进。如长安微客80万辆,增长约30%;海马汽车销量至少增长50%以上,约23万辆;华泰汽车销量挑战10万辆,增长约100%。从已知的来看,最为有信心的自主车企,目前来说应该是东风风神。记者从官方处了解到,东风风神2012年销量突破6万辆,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5万辆销售任务,成功实现销量倍增。

而与此同时,又宣布东风风神2013年销量目标为10万辆,这表示东风风神将要连续两年保持倍增态势。这与自去年车市进入微增长时代,部分自主品牌甚至出现负增长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据东风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柳玉春介绍,围绕10万辆销售目标,东风风神将于2013年上半年推出两款极具竞争力的新车,满足消费者差异化用车需求,并在全国12个销售大区深化营销新政。而除了东风风神,像长城吉利这些去年表现不错的车企,目前还没有公布目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