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将制定新治堵方案 控制小汽车增长

2013年01月22日 20:44 来源:千龙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北京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1月22日在北京会议中心开幕。北京代市长王安顺作政府工作报告。

王安顺:科学治理交通拥堵。坚持标本兼治,落实交通综合治堵28项措施,学习借鉴国内外城市成功经验,研究制定新的治堵方案,做到年年有计划、年年有成效。

一是加快发展轨道交通。优先加密建设中心城区线网,年内新开工建设3条线路。

二是提升路网通行能力。认真做好兴延路、姚家园路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建成梅市口西延等重点道路,加快建设京张城际、京沈高铁、国道110二期等对外交通疏解通道。实施一批道路微循环改造工程,开工建设苹果园等交通枢纽,新建10处驻车换乘停车场。优化公交线网,新增公交快速线路50公里,增开社区与轨道交通、地面公交的通勤线路,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达到46%。

三是增强城市交通疏导能力。提高交通指挥信息发布平台效用,引导车辆均衡出行。全面摸排交通堵点,制定工程改造和一对一疏导方案,提高易堵路口和节点通行效率。

四是加强停车服务与管理。完善土地、价格、补贴等政策,加快停车设施建设,新增居住区停车位2万个。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合理利用机关、学校、企业停车设施,推广错时停车和居住区停车自治管理。

进一步控制小汽车过快增长。加大“黑车”整治力度,加强出租车运营管理。改善城市慢行系统,推广公共租赁自行车服务,倡导绿色交通、文明交通理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