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万向考虑向美国菲斯科电动车提供援助

2013年02月01日 09:43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彭博社报道,中国最大零部件供应商万向集团日前表示,将考虑对美国菲斯科电动车提供援助。该集团收购A123电池公司的申请前不久获得美政府批准。

1月31日,万向美国总裁倪频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我们有兴趣为菲斯科提供援助,以任何我们可能的方式。”不过其拒绝透露万向是否会向菲斯科注资。菲斯科发言人罗杰·奥米希尔(Roger Ormisher)对上述报道拒绝评论。

在菲斯科·卡玛(Karma)电动车发布后(2011年12月开始在美国销售),菲斯科遭遇了一系列产品质量和资金问题。2012年初,美国能源部将该公司信用额度冻结为5.29亿美元。菲斯科迄今已经停产6个月。因此该公司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作伙伴,并急于在中国与中东市场实现突破。

外媒报道称,目前菲斯科已经同广汇集团进行了谈判,后者业已签署协议在中国销售菲斯科车辆。因获得在华销售车辆的许可证遭遇延迟,因此菲斯科将进军中国的时间节点后延到2013年第一季度,转而首先开发中东市场。

本月中旬即有传闻表示菲斯科还与万向集团展开对话,此次万向官方予以证实。罗杰·奥米希尔评论称:“菲斯科正在与多家潜在战略合作伙伴对话,预期未来数月将取得令人振奋的进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