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梦:如果汽车拥有划痕自动恢复技术

2013年02月05日 17: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汽车梦:如果汽车拥有划痕自动恢复技术

汽车梦:如果汽车拥有划痕自动恢复技术 梦想家:凤凰汽车编辑 梁爽

我有一个汽车梦:如果汽车可以像人体一样自己修复一些细小伤痕的话,那是一件多棒的事情!

几乎每个拥有汽车的朋友,都喜欢在宽阔道路上尽情驰骋的感觉,但是道路上的汽车一多,会出现什么情况呢?我们举个例子:北京市汽车保有量高达500万辆以上,每天不管是环线或是其他道路,一到特定时间就拥堵不堪,而大部分人都不甘于蜗牛漫步似的缓缓前行,于是加塞、强行变道的时期也屡见不鲜。在这种情况下,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交通状况。稍微严重些,部位变形是肯定的,最轻的也会让爱车添上几道显而易见的划痕,这就类似于光滑白净的皮肤上被刮出几道触目的口子。

汽车梦:如果汽车拥有划痕自动恢复技术

而对这一小部分进行维修的话,会有一套繁琐冗长的修理程序,并会让车主非常心疼。毕竟嘛,不管什么东西,后期的修补怎么样也不如原装的好。关键是在修复完毕后还会碰上很多类似的伤痕,就比如说很多小朋友会用指甲、钥匙或者其他工具无知地对车辆进行刮划。所以,我们如果说能研发出一种划痕自动恢复技术的话,就可以很大程度上解决这些烦恼问题。

汽车梦:如果汽车拥有划痕自动恢复技术

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在其新车型中应用能自动修复细小划痕的新型涂层技术。该公司与立邦涂料公司合作开发了一项车身划痕自动修复涂层技术,这在世界上还属首次。

这种涂层含有弹性树脂,类似橡胶涂层,它能在一周内使洗车、长途旅行或指甲刮蹭而在车身表面造成的细小划痕自动修复。这种涂层有效期在3年左右。 日产公司表示,目前这种技术将只应用在日本本土生产的X-TRAIL多功能运动车型上,日产的海外生产厂暂不使用。

这种技术虽然已经使用在一些车型上,但是效果并不是很好,最大的原因可能是技术水平还不够成熟吧。但是万事开头难,我们期待后期能利用一些特殊液体洗涤过后达到自动恢复,或者领用一些特殊材质覆盖划痕达到恢复。另外,如果有技术可以利用一些特殊材质,能让车漆更为光亮炫目的话,就更好了。

这算是我的一个不算伟大的梦想,我庆幸的是我们很快就能看到并应用到这个技术了,如果这项技术能很快的使用在大部分乘用车上,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开心的事情。但是,科学技术是为了弥补我们不规范驾驶造成的错误,但并不意味着就应该继续这样下去。我在这里呼吁,文明行车应该谨记于心,交通规则我们必须严格遵守。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