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将从今年8月起正式进军巴西市场

2013年02月26日 13:54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巴西《圣保罗州报》(O Estado de So Paulo)日前消息,从今年8月开始,中国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将正式向巴西出口在乌拉圭生产的汽车

《圣保罗州报》披露,吉利将自8月份起在巴西市场销售汽车,产品由吉利在乌拉圭首都蒙得维的亚(Montevideo)工厂供应。吉利还将在巴西南部和东南部设立20家经销店。吉利在巴西代理商为企业家JoséLuiz Gandini旗下的Gandini集团,销售吉利旗下LC和EC7系列车型。该集团同时还代理销售韩国起亚品牌。

2011年7月吉利与Gandini集团签署合作协议。但两个月后协议冻结,原因是巴西政府将南方共同市场和墨西哥以外地区生产的工业品关税IPI税率提高30%。之后,巴西政府表示只有本土化生产比例达到65%以上的汽车产品才能免于加征高额关税。

Gandini解释称,在乌拉圭设厂并挺进巴西市场,在商业上具备可行性,不仅避开高额IPI,并可享受从南共市成员国进口产品免征进口税的优惠

不过吉利已经筹划在巴西建立整车厂,厂址可能在圣保罗、圣卡塔琳娜和巴伊亚等州中选择。预计吉利初期投资4至5亿美元,年产量约10万辆。Gandini集团表示将继续代理销售吉利车辆,而不会持有吉利巴西工厂股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