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复兴在即 阿尔法·罗密欧路很艰难

2013年03月06日 08: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阿尔法•罗密欧汽车公司将扭转近年来的亏损状况,计划于2016年向市场推出多款超跑车型,并计划完成相当于目前销量三倍之多的销售目标。

据了解,由于近年来欧洲汽车市场销量水平处于近17年来的最低谷,并且新的阿尔法工厂将设立在劳动力成本以及原材料成本相对于美国、亚洲以及东欧地区高出许多的意大利,因此该计划的实施难度非常大。

据相关报道,这项计划的实施意义重大,不仅仅只是关系到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发展命运问题,该计划还涉及到菲亚特集团能否顶住本土市场的严峻考验,以及是否能够向该集团控制下的闲置工厂注入新鲜血液的多重问题。如若这项计划无法成功,受意大利公众瞩目的菲亚特集团将不得不实行裁员政策削减大量开支以求自保,届时整个公司都将陷入一片混乱。

据了解,马尔乔内去年发表的评论指出菲亚特集团于1986年收购的拥有百年历史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将重组以恢复品牌效益,然而尽管该重组计划曾多次实施,但是最终效果却不如人意。据Bernstein分析师麦克斯•沃顿表示,尽管阿尔法罗密欧这一品牌被忽视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该品牌的实力依然毋庸置疑。

然而马尔乔内却依然坚持对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信心,并表示该品牌能够传递给消费者的内涵远是菲亚特品牌所不能及的,而且该品牌的销量数据比玛莎拉蒂要好看得多。

据相关报道,阿尔法•罗密欧公司将于2016年投入13亿美元(约合808.4亿人民币)的资金用于5款新车型的宣传工作以及重新设计该品牌现有的两款紧凑型车型。据了解,该项目的首发车型为本次日内瓦车展公布的限量版紧凑型双座4C跑车车型,该车型售价约定在50000到60000欧元之间(约合人民币40.6万~48.7万)。据悉,将与保时捷Cayman以及Boxster同台竞技的4C车型将于2015年和Spider跑车一同亮相,并且零售价初定为23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8.7万)。

此外,阿尔法•罗密欧公司另一项竞逐市场的利器是将于2015年面世的Giulia,该款车型是该公司自1995年登陆美国市场开始,在美国销售的第一款主流阿尔法•罗密欧车型。此外,将于2016年发布的四门轿车版Giulia将取代Giulietta以及掀背式MiTo车型。

据悉,马尔乔内认为尽管阿尔法•罗密欧公司以往的销售数据不尽如人意,并且最高年销量也仅为200000辆,但是该计划的实施将有效提高菲亚特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公司年销量,预计将于2016年达到300000辆。然而对于该计划的质疑依然存在,据全球权威汽车销量预测中心IHS以及LMC评估中心预测,阿尔法•罗密欧公司2016年销量预计只能达到230000辆。

而马尔乔内本人也表示阿尔法•罗密欧公司该项计划的实施将会十分艰难,该公司自2004年至今已更换了6为负责人,然而没有一个人能够解决目前阿尔法公司陷入困境的状况。

据悉,菲亚特集团目前正为旗下阿尔法•罗密欧品牌的发展筹集资金,然而该公司的竞争对手奥迪公司已从一个寒酸的失败者成为一位集高科技于一身的摇钱树,其雄厚的财力以及成功的转型实例已成为业界内的一个神话。

据报道,大众集团总裁费迪南德•皮耶希毫不掩饰的表示,阿尔法•罗密欧公司若被大众公司收购将会得到更好的发展机会,大众集团拥有的混合车辆构架技术将有效的帮助阿尔法公司恢复品牌实力。然而马尔乔内却坚决反对将阿尔•法罗密欧这一品牌出售给大众集团,他认为阿尔法•罗密欧公司是欧洲汽车市场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因素

然而据业内观察家们却并不认为该计划将发挥出菲亚特老板的预想实力,并且到目前为止该计划的实施结果均低于预期目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