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总裁文德恩:无理由限制经理人薪水

2013年03月06日 08:2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总裁文德恩是德国上市公司中赚钱最多的人,不过他对自己的薪水进行了限制。但是他认为没有必要通过一般性法律规定来限制经理人的薪水。

大众总裁文德恩:无理由限制经理人薪水

大众总裁文德恩

在出席日内瓦车展时,文德恩看到瑞士民众要求通过法律限制经理人薪水。对此,他认为德国没必要这样做。“瑞士是瑞士,德国是德国”,文德恩说道,“瑞士人肯定有他们自己的理由去通过这样的条款来限制经理人薪水,但我没看到德国人也有这个必要”。

在上周日,限制企业经理人薪水的提案获得了68%的瑞士人的支持。该提案的目的在于,加强股东权益保护,对企业管理层的工资、福利、奖金等进行一个限制。

不过,虽然不同意对经理人的薪水进行限制,但文德恩自己却对自己的工资进行了限制。根据现行的大众公司的激励机制,创造历史最佳业绩的文德恩在2012年将获得大约2000万欧元左右的税后薪水,不过他只领取了1400万欧元,比前一年1700万欧元还低一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