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海外媒体评:德国车企的“春之复苏”

2013年03月06日 10: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日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Matthias Wissmann在接受德国媒体medienportal采访时将日内瓦车展称为了德国车企的“春天”。他认为,德国车企将展出的车型都可以说是上乘之作,必将推动德国车企的复苏。Wissmann还认为这次车展的主题是高效驱动。同时,车型的多样化以及汽车与互联网及iPhone、iPad等的网络化也会是日内瓦车展的趋势之一。

海外媒体评:德国车企的“春之复苏”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Matthias Wissmann

在Wissmann看来,德国汽车工业多年遵循的驱动多元化战略将在此次车展上得到进一步落实。例如,将要展出的奥迪A3 E-Tron将会是奥迪首辆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而奥迪G-Tron则将采用燃气驱动动力技术,届时天然气或全新的二氧化碳中性燃料奥迪e-gas(CH4)将成为驱动燃料。

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虽然德国将展出车型还未能达到欧盟要求,但新车型已经大幅度降低了二氧化碳的排放量。如奔驰CLA 220 CDI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09克,搭载柴油混合动力的新E级BlueTec Hybrid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为每公里107克。此外,搭载清洁柴油发动机的欧宝赛飞利每百公里耗能仅4.1升,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09克。最值得一提的应该是大众的XL-1,其插电式柴油混合动力将汽车油耗降到了极低水平,每百公里仅耗油不到1升,二氧化碳排放量更是降到了每公里21克。此外,高效节能的混合动力版捷达也将在日内瓦车展首次亮相。

在车型外观方面,Wissmann认为德国将展出车型大多将运动与优雅两种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了一起,如奥迪RS6 Avant、宝马3系GT、宝马M6 Gran Coupe、奔驰C63 AMG以及最新的A级和E级车都是很好的代表车型。

Wissmann还指出,将展出车型的网络数字化也为德国汽车制造商提高了核心竞争力。但在这一领域的技术创新还有很大的提高空间。

去年,德国汽车品牌虽然在中国或美国市场销量屡屡破纪录,但在欧洲市场甚至本国市场销量却不尽如人意,销售纪录甚至可以说是跌入谷底。对此态势Wissmann还是持乐观态度,他预期在日内瓦车展后,德国汽车在欧洲的整体销量能上升3%。如何维持汽车工业生产与环境保护之间的平衡将是日后新车型发展最需要考虑的一点。Wissmann认为德国的车企只有即兼顾技术创新又考虑环保才能巩固自己的市场地位并长期可持续地发展下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