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上海市委书记:车牌拍卖费应对社会公开

2013年03月07日 09:59 来源:新京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下午,上海代表团举行开放日,针对车牌拍卖收入等热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进行了回应。

车牌拍卖

收入应该对社会公开

有媒体表示,上海车牌成了“最贵的铁皮”,这些钱到底收了多少,花在了什么地方?是否应该对社会公开?

“我赞同你的观点,这个收入应该对社会公开。”韩正表示,目前政府部门和人大常委会有专门的报告,这些报告应该向人民公开。对于其用途,韩正表示,一直是取之于交通用之于交通,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韩正表示,上海新一届政府成立后,市政府也做了这方面的研究。供求关系要缓解,就得多发放牌照;多发牌照就有一个交通容量的问题,这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统筹考虑。“现在每个月是9000张牌照,我们希望通过加强监管,以及技术上的完善,能够让政策更加改善。”

此前的数据显示,1994年至2008年间,上海私车牌照拍卖累计收入155.5亿,支出138.6亿。2009年至2010年,上海新增汽车额度拍卖资金的收入合计67.45亿元,支出合计54.45亿元。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