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成为德系车企新宠

2013年03月12日 07:5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据德国媒体报道,受成本和续航里程的制约,纯电动汽车已经逐渐失去了吸引力。宝马开发总监克劳斯•德雷格(Klaus Draeger)认为,各德系车企今后将制造仅用于短途行驶的电动汽车。

在接受德国《经济周刊》的采访时,他表示:“目前,这既是各德系车企、同时也是汽车行业协会内部的一个普遍共识。”身材小巧的纯电动汽车应该用于短途行驶,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则可满足长途驾驶的需要,接下来就是使用氢气动力的燃料电池车。除了2013年问世的纯电动汽车BMW i3,宝马将把精力首先放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研发上。“未来,宝马将在每个车系中都推出这样一款汽车。”

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成为德系车企新宠

这辆由德国Innovative Mobility Automobile公司研制的配备了翅膀门的单座电动汽车被命名为Colibri,重量仅为440千克。长2.75米、宽1.18米、高1.3米的车身能够适应最小的停车空间,行李箱容积为180升。电动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33马力,最大扭矩为60牛米。该车配备的锂铁磷酸盐电池可在2小时内通过普通家用插座完成充电。据悉,这款封闭式三门汽车将在2014年底投入量产,售价约为9000欧元,此外每月还需支付55欧元的电池租金。

日内瓦车展上,这一趋势也有所体现,纯电动汽车屈指可数。毕竟,在这次展出的汽车中,约有百分之十的汽车的每百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100克。虽然大众集团仍然坚持推出一款电动版高尔夫的计划,但电动汽车在大众看来也不再炙手可热。自从大众首席执行官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在去年的巴黎车展上将插电式混合动力喻为“格外智能的动力模式”以来,插电式混合动力便倍受青睐。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