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放弃与戴姆勒合作开发大型豪华车

2013年03月13日 10:07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雷诺汽车已经决定放弃同戴姆勒合作投产大型豪华车的计划,转而致力于独立开发其高端产品。

从2010年开始,雷诺与戴姆勒尝试在高利润率豪华车领域开展协作。雷诺长期以来在豪华车细分市场存在空缺。在当时的规划下,双方将合作开发多款高档或豪华车。雷诺帮助奔驰研制2014款smart高档小车和MPV,戴姆勒则以奔驰E级为基础帮助雷诺开发豪华轿车。

不过经过近几个月的协商,雷诺得出结论是该计划从商业上不太具有可行性。雷诺COO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找到有效运行的商业模式。”计划裹足不前的原因涉及采购、物流和组装等方面,但塔瓦雷斯拒绝透露细节。

雷诺一名高管披露,公司撤销同戴姆勒合作豪华车的原因在于:戴姆勒向雷诺提供现款奔驰E的零部件,倘若等到雷诺在其基础上研发出自己的豪华车并投产,届时该车型已经接近产品寿命周期,平台相对老旧。其宣称:“产品周期总是棘手的事情,但并不妨碍我们同戴姆勒合作,只是项目数量没有增加。”

塔瓦雷斯则指出,在雷诺、戴姆勒和日产三方合作的背景下,采用奔驰E为蓝本是容易想到的方法,“但迄今我们没有看到完善的‘解算方程’。不过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无法找到结果,只是眼下没有发现。”

根据估算,雷诺以奔驰E为基础开发的豪华车售价将超过5万欧元(约合6.5万美元)。该价格明显高于Espace MPV的起步价3.6万欧元,后者是当前雷诺产品阵容中最贵的车型,公司计划从2014年开始推出Espace后继车型。

戴姆勒方面则拒绝评论上述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