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雷诺为日产/戴姆勒生产汽车 望延长工时

2013年01月11日 13: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路透社10日晚间报道,雷诺汽车公司表示,雷诺将可能为其合作伙伴日产汽车公司和戴姆勒集团在法国生产汽车,而其法国国内工人也将延长工作时间。

雷诺汽车公司称,在最新一轮的全国劳动协议会谈中,雷诺公司经理要求工会同意增加6.5%的工作时间。而雷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道:“这不仅有助于雷诺自身的生产,更有助于使法国工厂在生产分配方面更具吸引力。”

与此同时,雷诺公司一位女发言人也表示,在生产任务增加后,日产汽车公司和德国豪华车生产商戴姆勒公司车型的产量将占43.3%。

雷诺法国北部的莫伯日工厂目前就在为戴姆勒公司生产梅赛德斯奔驰Citan商用车。但是,尽管雷诺与日产建立联盟已经近14年,双方在欧洲还没有合作的汽车生产厂。

雷诺称,法国工厂普遍要求工会将每周工人工作时间增加至35小时,并以此作为法国工业的法定标准,至于多出工时的费用将在以后的几轮谈判中继续协商加以解决。

去年9月,雷诺汽车公司曾表示要寻求薪酬和服务方面的新全国协议,并试图削减成本,与欧洲其他成本相对低廉的工厂合作,如其在西班牙的帕伦西亚工厂以及日产在英国的桑德兰工厂。

雷诺无视曾经对法国工会做出的不会关闭法国工厂的保证,并警告说谈话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生产。这一谈判立场被一些工会成员谴责为“勒索”。

尽管相对于其他竞争对手而言,雷诺汽车公司对于欧洲市场的依赖程度较低,但是由于地区销售量下降,雷诺公司也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根据行业组织ACEA的数据分析显示,在2012年前11个月,包括低成本的达契亚品牌在内,雷诺集团在欧盟和欧洲自由贸易联盟市场的销量下降了18.8%至976,497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