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路虎酝酿研发入门级SUV 奇瑞或参与助力

2013年03月14日 10:09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英国媒体报道,路虎正在酝酿推出小于神行者(Freelander)的入门级SUV车型,中国奇瑞汽车或在新车动力系统方面参与助力。

评估入门级SUV项目

印度电视台此前曾经披露,路虎将在该国建造新工厂投产一款入门级车型,价格低于路虎神行者,同宝马旗下MINI COUNTRYMAN竞争。路虎全球品牌总监易文俊(John EdwarDS)前不久确认公司正在评估入门级SUV项目,但该车只是可能投产的新车型之一,并且工作才拉开序幕。

易文俊指出:“我们继续寻求小型化、低价化路虎的机遇。但我们也很清楚,在不同细分市场、不同定价区间,路虎拥有多重的扩张机会。我们希望增长,不过也必须评估哪条道路才是最优。”

消息人士表示,该款SUV将成为路虎规格最小的车型,其动力或采用一台2.0升发动机。倘若该项目顺利推进,则新车可能构成路虎、在华伙伴奇瑞和塔塔合作的基础。当前捷豹路虎在发动机领域存在瓶颈,而奇瑞已经开发出自主的2.0升TGDi发动机。

根据易文俊披露,路虎新车量产后将在全球市场销售,之前有猜测认为小型化新车将局限于新兴市场,属于误判。

去年外媒披露路虎将在2020年之前推出16款新车,其中就包括路虎揽胜极光(Range Rover Evoque)缩小款和路虎神行者缩小款两种小型化SUV。

16款新车规划

路虎计划到2020年将其产品阵容扩充16款新车型。其预期届时全球SUV市场年销量将达2,197.3万辆,而路虎将每年生产60万辆汽车,同奇瑞在华联合产能为130,000辆/年,其中60%为路虎车型。

路虎将广义SUV进行了划分。按照风格分为豪华(Luxury)、休闲(Leisure)和双用途(Dual Purpose)三类;按照车辆类别分为跨界SUV(SUV Crossover)、运动SUV(SUV Sport)、多用途SUV(SUV Multi-purpose)、传统SUV(SUV Traditional)和传统皮卡(Pickup Traditional)。

路虎16款新车

路虎酝酿研发入门级SUV 奇瑞或参与助力

路虎旗下路虎揽胜(Range Rover)将对应豪华SUV类别,路虎发现discovery)和神行者对应休闲SUV类别,路虎卫士(Defender)对应皮卡类别。以上三个类别将分别拥有5到6款新车。

第一类将包括:1、路虎揽胜旗舰车。2、路虎揽胜Sport。3、路虎揽胜极光XL。4、路虎揽胜极光。5、路虎揽胜极光Cabrio敞篷车。6、路虎揽胜极光缩小款。

第二类将包括:1、豪华版路虎发现。2、路虎发现。3、“超级”7座路虎神行者。4、“超级”5座路虎神行者。5、路虎神行者缩小款。

第三类将包括:1、路虎卫士皮卡。2、长轴距路虎卫士。3、标准尺寸路虎卫士。4、现款路虎卫士。5、DC-100批产版本。

关于路虎新车规划具体内容,请参看本站文章《路虎拟扩大产品阵容 2020年推16款新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