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将于4月导入新组织体制 为增加销量

2013年03月14日 11: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13日报道,丰田汽车将于4月导入新的组织体制,并将从开发到收益管理进行大改革。其汽车产业将分为4个商务单元,这样便可以提高决策的速度。其目的是为了制作出能够实现丰田章男社长于2年前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的体制。

汽车产业的4个单元分别为1、雷克萨斯国际;2、负责日美欧事务的第一丰田;3、负责新兴国家地区的第二丰田;4、负责引擎以及变速机等的单元中心。这4个单元都是虚拟分公司,这使得整个企业更加机动自律。

但是,公司员工并没有被分配到各个商务单元中。同样是为了制造汽车所需要的调配、技术、生产等部门中,除部分部门为被划分到单元中心外,其他的部门均为脱离4个商务单元的单一的存在。

并且,丰田还新建了TNGA企划部这一部门,它是整个公司的直属部门。在这里将开发车台等公共零件,以此来支援4个商务单元开展业务。

而这4个商务单元是如何运行的呢?

TNGA企划部将车台等主要部分交给总工程师(CE)来完成。而CE将会以反映第一丰田等业务单元的要求为前提,开发出适合当地的汽车。这时,由于品牌以及地域导入了商务单元,所以CE会接收到各个单元反映给其制造汽车的要求,这将使得CE更高的完成汽车制造任务。

而负责引擎开发以及零件调配的单元中心将会尽最快的速度制造更好的引擎,调配零件,这样便能够使零件更快的用于汽车制造中。

因为丰田是个巨大的组织,所以新体制的导入势必会出现问题。但是,在现今而言,如此做法即使变革也是挑战。但如果不这么做的话,便无法期待销量和收益呈现和持续增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