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一周新闻回顾:一汽丰田推合资自主品牌(2)

2013年03月16日 08: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苏瑞琦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一汽丰田发布合资自主品牌“朗世”

日前,一汽丰田十周年年会上,一汽丰田正式对外发布其全新合资自主品牌—朗世Ranz。首款车型将是一款EV纯电动概念车并将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对外首发。

“朗世”,英文为“RANZ”。其寓意为“开启明朗乐观的人生旅程及创造人性化的汽车世界”。品牌LOGO为横置菱形,内为镂空N字形。一汽丰田表示:“N代表了New和Natural,预示着一汽集团与丰田公司全新的合作领域、满载希望的未来,以及绿色、环保的研发方向。今后,随着商品阵营的丰富,我们将研讨用商标N字镂空部分的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车型属性。”

一周新闻回顾:一汽丰田推合资自主品牌(2)

一汽丰田合资自主品牌--朗世Ranz标识

全新平台研发

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是2012年11月28日正式成立,该公司主要为合资自主品牌提供技术支持。“一汽集团和丰田各自出资一半完成该公司的建成,车型技术研发人员也是双方各自一半。”

新合资公司坐落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用地约11.2万平方米。早在2008年8月,一汽丰田就已经成立技术研发中心,作为“一汽丰田技术开发有限公司”的前身,该技术中心2010年开发了改款花冠EX车型。

有消息称,朗世或将以丰田此前发布的概念车“亲”做为车型开发的蓝本。对此一汽丰田内部人士予以否认。“中日两方各自派出研发人员进行全新平台的打造,一丰合资自主是基于全新平台研发的品牌。”

多种动力车型

朗世旗下首款车型EV纯电动概念车将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对外首发。在问及新车上市是否还需一到两年时,该人士并没有否认:“现在谈这个问题还太早。”

丰田中国公关部经理刘鹏曾表示,丰田正在积极进行各种新能源技术的研发,包括氢燃料电池、纯电动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研发新能源车,保护环境是未来的发展计划及趋势。

“未来朗世旗下还将推出混动、汽油车甚至天然气等多动力车型。”在问及为何选用EV纯电动概念车作为首款车型时,该人士表示:“我们认为中国市场需求是多元化的。”

一周新闻回顾:一汽丰田推合资自主品牌(2)

渠道“逐渐”独立

从一汽丰田03年9月在中国正式成立至今,一汽丰田在中国大约发展了近500家的经销商网络。“朗世品牌初期将共享一丰渠道网络,等到旗下车型逐渐增多的时候在考虑分网销售。”

作为入华时间长达十年的一汽丰田,在合资自主这个领域自然不会落后,广汽本田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旗下合资自主车型均已上市。

相关链接:合资自主获政府首肯 关注如何“前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