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凤凰汽车热议两会 最热公车关键词出炉

2013年03月18日 09: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政协、人大两会分别在3月3日和3月5日召开,全球目光聚集“两会”,汽车行业作为我国的十大支柱产业之一自然更是备受瞩目。凤凰汽车在本次汽车两会的报道中推陈出新,前期进行了“十大新公务车标准”,“十大自主公务车型”调查策划。以“中国力量”为主题,聚焦中国汽车产业热点,细数为汽车行业发展献计献策的人物和议案。

凤凰汽车热议两会 最热公车关键词出炉

再掀“公车采购自主”热潮

公车改革已经持续多年,自从去年公车目录公布之后,公车采购自主已经成为未来公务车采购趋势,两会后采购政策或将明确,“新官车时代”即将到来。在两会召开前,凤凰汽车集合产业内各方力量,前期针对“公车改革”做了一系列策划,并且票选推出凤凰网友心目中的“十大新公务车标准”,“十大自主公务车型”。

通过采访两会车企代表、业内专家、资深媒体人、凤凰汽车评论员等近百业内人士,搜集30个自主公车标准的关键词(亲民,大气、节能等等),制作专题进行网友调查,最后票选出新公车十大标准。在两会期间推出,引领该热点话题,在广大网友间再次掀起新一轮“公车采购自主”的呼声。

凤凰汽车热议两会 最热公车关键词出炉

截止3月15日0时,经过近5万名网友的投票选择,凤凰汽车评选出“十大新公务车标准”为:国产、节能、实用、低排量、亲民、经济、低调、安全、可靠和简约。

凤凰汽车热议两会 最热公车关键词出炉

“十大自主公务车型”为:奔腾B90、荣威950、吉利帝豪EC7、奇瑞E5、传祺GA5、长城哈弗H6、风神A60、比亚迪G6、中华V5和长安逸动。

热点聚焦 专家评论员“共话”两会

本次两会中针对汽车产业结构调整、新能源发展、公车改革、汽车召回规定等行业政策,及车主关注的限购、限行、拥堵、污染等交通领域热点都成为汽车业代表和委员们热议的话题。同时,凤凰汽车还在第一时间针对两会热点谈论的“治理雾霾”话题在汽车两会专题中做深度剖析,引入凤凰汽车评论员,各方声音共同探讨,引发业内聚焦。

凤凰汽车热议两会 最热公车关键词出炉

在两会召开的第二天,凤凰汽车特别邀请上汽大通总经理蓝青松、北京市环保局排放处处长 李昆生、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研究员刘明、国家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汽车行业分析师程晓东、原汽车零部件公司副总陈光祖来到演播间,围绕城市雾霾治理、油品升级、兼并重组、汽车召回和三包、公车采购等五大热点问题进行专家热点评,汇集业内智库,打造百家争鸣态势。

代表、政协委员高端采访 把脉未来车市走向

每年两会,汽车界代表提及的议案都会引发汽车业的强烈关注和讨论,在一定程度上也揭示了汽车行业未来3-5年发展趋势。本次两会恰逢换届,汽车代表有所更替,凤凰汽车通过与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面对面交流,第一时间报道更有新意、想法的提案。

凤凰汽车热议两会 最热公车关键词出炉

在本次两会上,凤凰汽车采访了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江淮集团董事长安进、宇通集团董事长汤玉祥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以及第一次参加两会的工人阶级代表法士特集团一线员工曹晶等,聆听业界最强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