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宝马:对2013年期望不高 不惧奥迪追赶

2013年03月21日 08:4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2012年创造了历史记录之后,宝马总裁对2013年的预期不那么乐观。在他看来,2013年的盈利水平保持与去年持平即可,而宝马公司的中期目标,则会按时实现,使宝马和奥迪保持追赶者的角色。

宝马公司对于2013年创造盈利新纪录的期望正在消退。虽然该公司计划在今年的总销量达到新的历史记录,但该公司却并没有计划使盈利也创造新记录。“鉴于新技术和新车型研发的高额投入以及产品网络的构建投入,我们对于2013年的目标是税前利润达到2012年的水平即可”,宝马总裁Norbert Reithofer说道。

除了对新技术新车型的投入之外,欧债危机阴魂不散也让宝马非常焦虑,而在新兴市场国家面临的发展不确定性,则更为宝马2013年的目标蒙上了一层阴影——这是对整个行业的影响,不光是宝马。

由于在美国和中国的销量的大幅度上涨,宝马2012年共售出184.5万辆车,同比上涨11%,总销售额达到770亿欧元,同比上涨11.7%,而利润也达到了51亿欧元,同比上涨4%。根据宝马制定的中期计划,2016年宝马的目标是实现销售200万辆的目标,如果要实现这个计划,宝马在现在的基础上,每年销量上涨2%就可以达到——按目前宝马的上涨趋势来看,很容易提前实现200万辆的目标。

而宝马的竞争对手奥迪及戴姆勒一直希望实现对宝马的超越,其制定的计划均是2020年反超。不过,宝马目前的销量优势以及增长速度,今后很长一段时间奥迪奔驰都只能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