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受“限外”刺激 广州下月起摇号或更难

2013年03月29日 11:02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胡良光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广州3月车牌指标摇号如期举行,616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悉数摇出,中签比例约19:1,相当于19个人争1个指标。新能源车指标则继续遇冷,仅配置了95个。由于4月摇号、竞价的报名期限截至下月8日,受“限外”刺激,报名人数或将猛增,预计摇号难度将加大,而竞价能否底价中签还是未知数。

九成新能源车指标没人要

昨日上午10时,备受关注的广州第八期中小客车指标摇号活动如期举行。

本月是单月,不组织单位指标摇号,首先摇号的是6164个个人普通车增量指标。6名被抽中的申请人到摇号计算机各按出一个数字,依次分别为“2、5、6、2、2、1”,即“种子”数为“256221”,用于开始指标配置生成中签编码。

10时15分,随着摇号电脑机开始启动,现场的电子大屏幕上随即滚动产生了6164条个人普通车摇号中签的信息,过程大约5秒左右。随后,95个个人新能源车中签者也以上述同样的操作流程产生出来。全程仅用时20分钟。

由于参与整个摇号的有119502个编码,扣除掉新能源车指标摇号的编码数后,有119407个,对应6164个个人普通车指标,可以得出个人普通车中签比例约19:1,相当于19个人争夺1个指标。这比上月的“20争1”,难度稍有降低。

个人新能源车指标继续保持申请即中签的态势,配置数虽比上月多了19个,但仍有91%无人问津,剩余的983个指标将转入下一期普通车摇号。

外地车主将加入角逐

昨日,第一次参加车牌摇号的林先生表示,此前很早听说“限外”可能要实施,因此即刻报名参加摇号了,“想到可能‘限外’了,以后摇号中签更难了,可能都要竞价了,我猜可能会去到2万―3万元吧。”

记者了解到,自从本月19日广州首次公布“限外”听证会消息后,不少准车主担心越往后,申请车牌付出的成本代价越大,有些准车主已从摇号转投竞价了。

急需用车的黄先生则表示,会先尝试摇号2、3次,不中签即转竞价,“最终来说还是想快点拿到牌,没办法了,如果花了2、3个月甚至半年都摇不到,可能都会跟着潮流走了。新能源车要看看成本,如果真的方便的话,也会考虑。”

同时,不少外地市民也处在观望状态,有佛山车主表示,如果受“限外”影响,也可能加入“争牌的角逐”。综合来看,在“限外”听证会消息公布后,下个月摇号及竞价的申请人数或将猛增,预计摇号中签难度将加大,而竞价能否底价中签还是未知数。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