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日系车在华继续遇冷 三月销量同比普降

2013年04月04日 10:06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张美奇 0人参与 0条评论

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日本三大汽车公司在华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普遍出现下降。丰田汽车3月份在华销量较去年同期下降11.7%,约为7万5900辆。日产汽车3月份在华销量约为11万辆,较上年同期减少16.6%。本田汽车公司3月份在华销量较上年同期下降了6.6%,为6万1108辆。

相比之下,中国市场1~2月份新车整体销量比上年同期增长了14.7%,显示汽车市场正在迅速复苏。日系车销量增速显著落后于市场整体增速。德国大众和韩国现代汽车在中国市场表现强劲。

铃木公司3月份在华新车销量为22,711辆,比去年同期减少8.7%。与丰田、本田等其它日系车商一样受到了日中关系恶化的影响。

丰田与广州汽车集团组建的合资公司出产的主力轿车“凯美瑞”销售强劲,增长8.6%。而与第一汽车集团成立的合资公司的销量则减少了14.9%。由于外界风传一部分车型将进行升级换代,因此出现了推迟买车的现象,这产生了消极影响。

日产为了进行高档轿车“天籁(TEANA)”等的升级换代,缩减了旧车型的产量,这对根据工厂出货数据发布的销量产生了影响。日产表示进行本地化生产的主力乘用车“在零售方面已经达到超过去年的水平”。新款天籁的最低售价为17万7800元。日产希望通过销售价格适中的高档车来加快卷土重来。(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