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猎豹专业支援计划发布 捐赠600万元车辆

2013年04月22日 19:1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20日,雅安发生7.0级地震,造成大量人员伤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很短的时间内,民间救援热情高涨。遗憾的是,由于缺乏专业的指引,一些民间救援行动,却造成了受灾地区交通拥挤,伤病员无法及时往外输送的窘境。

有鉴于此,国务院4月22日发布“各单位团体未经批准暂不要前往受灾地区”的通知。可见,民间救援力量的体系化、专业化整合,迫在眉睫。而就在国务院发布上述通知当天,猎豹汽车就正式发布了“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借助猎豹既有渠道网点,提供具备专业技能的爱心志愿者登记,构建供政府调动的民间专业爱心人才数据库,并及时提供给政府,供政府随时调配,开创了民间公益救援的一个创新模式。

猎豹专业支援计划发布 捐赠600万元车辆

4月22日上海车展的展台,猎豹汽车宣布,将向受灾地区捐赠车辆和现金,合计600万元,在国家整体安排、调度下,有计划、有针对地投入救助、重建行动。同时,将调拨一批高性能的猎豹越野车,配合政府在受灾地区救援工作,方便在地震受灾地区恶劣路况下进行物资转送、人员接送等工作。前期将有两辆猎豹黑金刚SUV、一辆猎豹四驱皮卡CT5,作为紧急支援车辆,率先调往受灾地区听候待命。而同时发布的“猎豹专业全能支援计划”,成为民间救援的一大亮点。

据猎豹汽车王粤江副总部长透露,猎豹汽车将利用现有渠道网络,在猎豹汽车指定网点开放统一的登记平台。所有希望前往受灾地区,进行爱心支援的专业人士,都可以到当地就近的猎豹汽车指定网点登记,猎豹汽车将在政府的统一规划下,组织专业救援团队赶赴受灾地区进行后期的重建支援工作。这一方面,响应国家号召,首先做好民间专业人员的登记和备档工作,方便整合爱心志愿者的力量,优先选择专业救助人士;另一方面,又能建立一个长期公益的爱心救助预备队,最大限度团结、整合民间公益爱心力量,在政府的调配下,将民间爱心公益援助价值最大化。

猎豹专业支援计划发布 捐赠600万元车辆

“猎豹汽车专业全能支援计划,帮助实现民间救助力量的体系化、专业化、持续化,让真正有能力的民间救助人员、团队能通过猎豹汽车指定网点,优先响应政府调配,本身就是民间公益行动的一次创新与进步,也是理性救助的良好开端。”一位资深公益人士表示。

猎豹汽车总经理助理姚志辉表示,“猎豹汽车密切关注受灾地区的救援、重建,并主动承诺捐助合计600万元的现金和车辆,在自身热心救助同时,号召全社会理性救援。为此,猎豹汽车希望密切配合国家、地方政府及当地救灾指挥中心,构建长期的‘猎豹专业全能爱心支援平台’,集合民间爱心人士的力量,实现更专业、高效的救灾援助。”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