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吉利携底特律电气 拓展中国电动车市场

2013年04月27日 08: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总部位于密歇根州的底特律电气公司于近日表示,将与中国吉利汽车公司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中国市场开发电动汽车。而吉利汽车公司已于近期退出竞购美国电动车制造商菲斯科。

这一合作意味着底特律电气公司在三大洲拥有生产厂,分别为美洲韦恩、欧洲荷兰及亚洲中国。在本月初,底特律电气公司公布了其生产的首款车型,为一款电动跑车,售价是13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83.23万元)。该电气公司还表示,这款跑车将会在今年8月于底特律进行限量生产。

吉利公司与底特律电气公司将共同开发纯电动车版的帝豪EC7,该款车型与本田旗下的紧凑型轿车思域的大小相仿。预计在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销售,在三年内年销售量逐步上升至30000辆。

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是在本周的上海车展上对外宣布的。中国汽车制造商希望在政府加大力度推行节能车的情况下能够平衡与绝大多数对电动车型不感兴趣的中国消费者之间的关系。

北京的“新能源”汽车政策旨在鼓励汽车企业和消费者制造购买新能源汽车,争取到2015年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

底特律电气公司表示,将会与吉利组建合资企业,共同为吉利的电动车生产电动车零部件。

底特律电气公司首席执行官Albert Lam在一份声明中称:“我有信心能够在未来18个月内让公司成为中国市场上的纯电动车领导者。”

今年3月,吉利汽车公司斥巨资与中国康迪车业集团组建了电动车合资企业,将共同为中国城市交通通行生产电池版的微型车。

在今年3月22日,吉利宣布与沃尔沃达成了共同研发电动车技术的协议,其中包括插电混合动力车。吉利董事长李书福在当时表示:“这是我们为了发挥与沃尔沃的协同效应所采取的必要的战略举措。”

Albert Lam表示,底特律电气公司计划在2014年年底前推出四款电动车,包括一款两厢车和一款三厢车。不同于首款售价昂贵的电动跑车,未来车型的价格将根据日常使用用户来制定。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