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近期召回事件盘点 最多召回340万辆

2013年04月29日 08:0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近日,由于气囊存在可能的故障,日本四家最大的车企共召回大约300万辆汽车。近年来,国际各大车企屡屡受召回事件困扰,因为或这或那的原因,频频上演召回。以下是近期主要召回事件盘点:

一:日本四大汽车召回300万辆车

时间:2013年4月

汽车近期召回事件盘点 最多召回340万辆

事件经过:由于副驾驶座位上的气囊在紧急情况下可能打不开,日产马自达丰田本田四家日本最大的车企工在全球召回大约340万辆汽车。丰田宣布将更好存在故障的连接气囊的装置,整个更换过程最多需要两个半小时。关于召回所花费的费用,丰田则并未公布。日产在全球有大概48万辆车需要因此而召回,马自达有大概4.55万辆,丰田需要召回173万辆,而本田则需召回114万辆。这些问题气囊的生产商Takata在东京交易所的股价因此掉去了10%。

二:现代起亚气囊及刹车灯故障召回190万辆车

时间:2013年

汽车近期召回事件盘点 最多召回340万辆

事件经过:由于气囊及刹车灯存在故障,起亚召回约170万辆2007-2011年生产的车,而现代Elantra从2011-2013年生产的车中有20万辆需要因此召回。美国交通安全监管机构在确定了其缺陷之后提高了这些车的事故预警。不过根据现代及起亚汽车的官方说明,暂时没有因为该故障导致的事故伤亡报告。

三:大众中国DSG召回事件

时间:2013年3月-4月

汽车近期召回事件盘点 最多召回340万辆

事件经过:由于某些特定车型的DSG存在问题,大众3月份宣布在中国召回38.4万辆车。根据大众官方的说明,大约有90%的召回车辆需要更换新软件。根据位于北京的中国监管部门透露,涉及的车型包括帕萨特、Touran、新宝来、速腾迈腾、Lavida以及斯柯达Octavia、Superb以及进口高尔夫、SciroCCo、Cross golf奥迪A3.据悉,召回工作从4月2日已经开始。

四:本田刹车踏板问题召回事件

时间:2013年

汽车近期召回事件盘点 最多召回340万辆

事件经过:由于刹车踏板存在问题,驾驶员不踩刹车片也会形成刹车,本田宣布从全世界召回25万辆车。涉及车型包括从2004年至2005年生产的acura MDX、Acura RL、Odyssey以及Pilot。其中从美国召回约18.35万辆,从日本召回5.7万辆,此外在德国、加拿大、墨西哥、澳大利亚、新西兰也有部分车型涉及。关于这个故障的原因以及召回事件的花费,本田公司并未公布。

宝马电源问题召回75万辆车

时间:2013年

汽车近期召回事件盘点 最多召回340万辆

事件经过:据悉,这次宝马召回事件是因为配电器的插线存在问题,导致某些情况下驾驶员无法把车开动。涉及车型主要1系、3系、Z4跑车以及紧凑型SUV X1,生产时间介于2007年3月与2011年7月之间。涉及此次召回的大约有75万辆车,其中美国占了约50万辆,日本有约10万辆、加拿大6.5万辆以及南非约有5万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