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广汽吉奥首款轿车将面世 借传祺GA3平台

2013年05月09日 09:2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汽吉奥首款轿车将面世 借传祺GA3平台

在收购吉奥两年半后,广汽集团向广汽吉奥“输出”的首款轿车即将面市。

“在广汽传祺GA3亮相之后,与其同平台的另一款轿车将落户广汽吉奥,而这是广汽吉奥的首款轿车产品。”记者近日从广汽吉奥一位高层处独家获悉。

不仅如此,去年底广汽集团开始对广汽吉奥输入研发人才,以及进行车型平台导入的准备工作,广汽吉奥首款轿车的上市则是广汽对广汽吉奥研发支持的首个成果。

广汽集团与吉奥合资成立广汽吉奥之后的近两年多时间,广汽集团对广汽吉奥的技术及产品支持并不明显,支持的重心主要落在规范管理、提升质量等方面,在广汽吉奥迫切需要的技术、产品支持方面涉及不多。广汽吉奥方面相关人士也认为,这在一定程度上成为广汽吉奥发展不够快速的重要原因。

今年以来,广汽集团对广汽吉奥的技术支持开始提速。“这是源于广汽集团内部对于大自主的整体布局,以及广汽集团未来发展的需要。”广汽吉奥内部人士认为。

广汽吉奥的迫切需求

2010年底,广汽集团和吉奥正式成立了合资公司。按照广汽的想法,公司的成立不仅弥补了广汽集团在微车、皮卡等领域的短板,也是广汽集团重视华东市场的表现。但是在合资公司成立之后的两年多来,广汽集团对广汽吉奥的支持非常有限,特别是在研发领域,广汽吉奥一直在孤军奋战。

据悉,广汽吉奥公司成立之后,广汽集团共向广汽吉奥派驻了4位管理者,分别为负责生产、供应链管理及技术提升方面的常务副总经理李文英;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一职曹卫兵,以及一位负责生产的部长和一位负责质量控制的部长。

“广汽吉奥在成本控制,企业管理,生产效率、产品质量等多个领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李文英表示。然而,这并不能满足广汽吉奥对于新车型的需求。

广汽吉奥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缪雪中此前在接受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曾表示:“这些年由于我们不懂得借力,广汽吉奥远远落在了不少自主民营企业的后面。未来我们希望广汽的研发实力能够尽快融入。”

数据显示,去年长城汽车吉利汽车、比亚迪汽车年销量分别达到62.5万辆、48万辆、45.6万辆,吉奥汽车仅销售了2万余辆。早在2009年,吉奥的销量已经达到4万余辆。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广汽集团曾“要求”广汽吉奥在2015年实现销量突破50万辆。

“此前广汽集团对广汽吉奥支持较少,主要是因为其主要精力放在了对于其长子‘传祺’品牌的支持和培育上,特别是在研发等方面”,接近广汽方面的相关人士认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