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丰田等车企强势恢复 与德系车竞争加剧

2013年05月10日 11:3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日元升值、大地震以及核事故、中日岛争乃至大规模召回…过去的一段时间中,日系车企问题重重。不过,现在丰田日产本田等日系主要车企已经恢复元气,德系车面临强大竞争压力。

首先,作为日系车标杆的丰田强势回归。重夺世界产量第一宝座的丰田在上一个财年的净利润增长3倍,达到7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600亿)。而丰田、日产、本田、三菱马自达等日本最大的七家车企的利润总额已经接近金融危机爆发前一个财年所创下的历史最高值:35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800亿)。

而在取得这些耀眼的成绩前不久,日系车企还因为2011年3月11日的大地震和福岛核泄漏而元气大伤,之后接着是与中国的钓鱼岛之争引发中国消费者的抵制,紧接着丰田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影响到日系车的品牌形象。

而这一切都在安倍上台后改变。自从安倍政府组阁上台,采取一系列激进财政措施,日元不断贬值。在日本生产的日系车售价下降,为日系车企带来了强大的竞争力。一直与日系车争夺世界市场的德系车面临日系车企严峻的挑战。其标志之一是丰田决定从2015年开始在美国生产雷克萨斯ES 350。作为美国豪华车市场领头羊的宝马奔驰,将不得不直面其挑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