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宾利在华销量大跌 主因是新政府反浪费

2013年05月22日 22:01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对扣除增值税后价格在170万以上的豪华车,暂定征收20%的奢侈品消费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人士称,这一政策财政部正在制订之中,最后也会征集民意。

有关豪华车征收奢侈品消费税的消息也引发了超豪华车企对中国市场的担忧。在4月底举办的上海车展上,兰博基尼宾利汽车全球高层都对中国市场表示了担忧。兰博基尼全球CEO在接受腾讯汽车采访时就表示,如果中国针对超豪华车征收消费税,那中国超豪华市场将面临下滑的风险。

实际上,今年一季度,中国市场最成功的超豪华品牌宾利就出现了销量下滑。一季度,宾利全球销量从去年同期的1,759,同比增长25.75%至2,212辆。但在中国市场从547辆同比下降17.99%至474辆。相形之下,宾利同期在美国同比增长35.04%至632辆。宾利去年某些月份在华销量为全球第一,超过了美国市场。

《华尔街日报》日前在北京采访了宾利董事会成员Jan-Henrik Lafrentz,后者承认今年第一季度在华销量下跌,不过预计年中新飞驰(Flying Spur)在中国上市后将推动销量增长。另外其还表示:“重要的是,我们不会将赌注都押在中国并忘记其他市场,美国仍然是宾利最大单一市场。”Jan-Henrik Lafrentz将中国市场超豪华车销量的下跌归结为新一届政府反对铺张所致,以至于去年以来的快速增长势头终止。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