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红旗私人订单或超政府采购 瞄豪车第四

2013年07月04日 10:30 来源:南方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日前,外交部部长王毅将座驾换为一汽红旗H7轿车引来热议。此举被视为部委级干部启动自主品牌车型采购的重要标志。

此外,多个自主品牌车企在公务车采购市场上也有所斩获。今年以来,上汽荣威广汽传祺、北汽绅宝、吉利比亚迪等越来越多的自主品牌相继进入政府采购的目标名单。

而在目前国内的市场环境中,合资品牌正在挤压自主品牌的市场空间,政府部门如果在充分尊重市场规律前提下,能够加强扶持和引导自主品牌的发展,这对于促进汽车产业发展无疑是个利好消息。

私人订单有望超政府采购

红旗H7正式上市一个月之后,位于长春的红旗工厂正式拉开大幕。7月1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以下简称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在红旗工厂表示,上市一个月,红旗品牌在私人购车市场的热度远超想象。

据悉,红旗H7上市一个月,接到私人用户订单250台,目前已经提交了150台。而从7月开始,红旗H7接受的私人用户订单很有可能超过政府采购。

面对红旗的“官车”定位,一汽集团总经理许宪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目前红旗要做的是在公车和私家车之间找到一种平衡,最终私家车市场才是红旗的源泉和生命。

借“红馆”拓展私人市场

5月30日,红旗H7正式上市。6月,有消息称,千辆红旗H7已经抵京,主要用于部委公务用车的更换。

虽然红旗在政府采购领域,有其他品牌无法比拟的优势,但一汽轿车总经理安铁成曾明确表示,私人消费市场才是决定一个品牌成败的关键所在。通过政府采购扩大营销力之后,红旗品牌的重中之重仍是在私人市场的推广。

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为政府采购应运而生的公车接连上市。但是,在政府采购热潮逐渐回稳之后,未来私人市场将成为这些自主品牌中高端车型比拼的“红海”。

红旗H7上市前,为了考虑打开私家车市场,一汽集团在一汽轿车之外成立了独立的红旗事业部,在产品规划、品牌推广、渠道建设方面保持红旗独立、豪华的形象。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张晓军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红旗品牌对商务和私人两个市场都很重视,但更重视私人购车市场的成果。任何一款产品,如果想做大,必须要在私人购车市场取得成功。

一汽轿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崔大勇透露,预计近期私人车订单会超过公务用车的水平。

在私人购车市场,一汽轿车销售公司打造的“红馆”已经运营一个月,记者走访“红馆”发现,在红馆内,设立了数字化的智能车间、“五公里”延展服务,“代步车服务”,以及“四年或者十万公里”保修期等举措,“服务先行”成为红旗拓展私人市场的重要一步。

根据记者了解,红馆在营业一个月之后,市场反馈好于预期。有经销商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坦言,运营仅一个月,大家还在熟悉红旗特有的销售模式,但是情况肯定比预想要好。

目前,全国已经有9家“红馆”开业,到今年年底会有15家开业,为了应对全国采购红旗车客户的维修需求,年底前会在36个省会城市、直辖市建立红旗专属的服务中心。

除了品牌战略和渠道布局,在红旗品牌的后续产品上,同样将以私人购车为导向。张晓军告诉记者,豪华品牌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红旗品牌要实现年轻化,必须解决品牌形象的问题。

按照规划,在稳固公务车定位之后,未来红旗品牌还要开发B级车,甚至A级车。

张晓军坦言,要做好红旗品牌,把C级车这一相对沉稳的车型打造得更有活力、更生动,是一个挑战。要把红旗品牌形象做得更丰满,需要时间,需要资金,需要努力。

红旗瞄准豪华车第四位

在红旗H7上市之初,安铁成坦言,红旗项目投资超过16亿元,专门建立了独属于红旗的高档车生产制造基地。该基地引进了先进的设备工装,培养了大批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具备了生产豪华车的基本水平。

初期,红旗工厂规划是具备年产3万辆的规模,也为未来发展留下了足够的空间,视市场和品牌发展情况加以规划。

上市一个月之后,许宪平明确了红旗品牌的市场定位,他说:“如果红旗年销量能做到3万辆,在这些豪华品牌里能排在第四位左右。第一奥迪,第二宝马,第三奔驰,要在中国有一定地位然后才能放眼全球。对红旗我们要有一个更长远的目标、规划和理想。”

上市之初,张晓军告诉记者,所有欧系高档车都是红旗的竞争者。7月1日,一汽轿车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红旗品牌复兴的路径是直接从C级车往上走,覆盖C级车、D级车和E级车。

资料显示,目前红旗有H平台和L平台。H平台生产的C级车包括已经上市的红旗H7,L平台生产D级车和E级车。“L平台里还有两个整车平台,一个是成长型平台,一个是非成长平台。这三个平台会衍生出很多车型,并将陆续投放市场。”

按照产品规划,一汽未来将择机向宽系列、全覆盖发展。2013年至2015年,一汽将继续加大红旗品牌的研发投入力度,金额将超过105亿元。

汽车行业分析师贾新光表示,“红旗历史上经过多次停产、复产,此次虽然红旗H7有政府采购这一大的政策背景支撑,但是,它的崛起仍然是一场持久战,仍需要从产品本身再下力气。”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