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一汽奥迪-A6L

  • 厂  商:一汽奥迪
  • 级  别:中大型车
  • 发动机:2.0T 3.0T
  • 变速箱:自动
  • 结  构:三厢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2013年06月25日 00:0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房力耕 0人参与 0条评论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凤凰汽车导购 刚刚上市不久的红旗H7引来了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前几天“外交部长王毅公务用车使用国产红旗H7”的新闻发布后,很多国人都感到欣慰:领导阶层也选择自主品牌轿车了!

一直以来,奥迪A6L都是中国政府官员、企业领导等高层人士的公务车首选,“四个圈”的官车形象早已深入人心。红旗品牌虽然也有过会强大的政治背景和官车地位,只是过去十几年的发展并不顺利,致使品牌形象和产品力被合资品牌逐渐抛离。而重装上阵的红旗H7赶上了“公车自主化”的利好政策,一汽也希望借势政府采购的示范效应,带动红旗H7能够在公务、商务用车市场上有所斩获。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无论如何,作为唯一参与中大型豪华车市场竞争的自主品牌轿车,红旗H7要面临的是前所未有的挑战,毕竟它的对手都是在国际市场能呼风唤雨的大鳄级选手,而其中最有代表性的当然是一直领跑这个细分市场的奥迪A6L。这两款车从形象上都足够“有官气”、品牌定位、产品性质都适合领导选择的座驾。

红旗H7提供2.0T、2.5L V6和3.0L V6三款发动机,而其中2.5L V6发动机仅供政府采购之用,所以供应个人市场的实际上只有2.0T和3.0L V6两款机型,其中2.0T发动机最有潜质成为热销型号,毕竟较低的售价有助于红旗H7打开市场。与之对应的奥迪A6L TFSI同样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作为奥迪A6L的入门型号,它的售价也是与红旗H7最为接近的,价格更便宜的红旗和品牌更强势的奥迪6L,这样消费者又应该如何选择?

红旗H7 2.0T与 奥迪A6L TFSI参数对比
车型  红旗H7 2.0T 奥迪A6L TFSI
厂商指导价(万元) 29.98-37.98 38.30-44.66
长×宽×高(mm) 5095*1875*1485 5015*1874*1455
轴距(mm) 2970 3012
油箱容积(L) - 75
行李箱容积(L) - 460
发动机结构 直列4缸 直列4缸
排量(L) 2.0L 2.0L
驱动方式 前置后驱 前置前驱
悬挂类型 前双叉臂式 / 后多连杆式 前多连杆式 / 后多连杆式
助力类型 电子助力 电子助力
轮胎规格 225/55 R17
225/60 R16(手动挡车型)
225/55 R17(自动挡车型)
制表:凤凰汽车

红旗H7与奥迪A6L竞争,无论是公司用车还是私人消费者,自然要考虑“谁更好”的问题,抛去红旗H7的自主品牌身份和政策方面的引导趋势,只从两台车的产品力出发来做对比,应该说奥迪A6L经过了那么多年在中国市场的打拼,已经积累了相当多的人气和口碑。这一点作为新来者的红旗H7是无法与之比拟的,所以红旗H7更需要在其它方面努力补齐这个短板,接下来我们就看看红旗H7要挑战A6L,到底有哪些拿得出手的招数。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首先看两款车的定价:红旗H7 2.0T车型的起步价不到30万元,这其中已经包括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真皮座椅等一些中大型豪华车“必须”的配置,而顶配车型的价格为38万元,配置的丰富程度绝对吓人一跳,虽然红旗品牌的定位较高,但要应对强势的合资品牌,还是采取了高配置、低价位的竞争手段。(红旗H7买哪款更合适?点击查看购买指南) 

而奥迪A6L TFSI的官方售价从38.30万元起跳,但这款基本型为手动挡版本,想要购买自动挡车型则只能从40.98万元的标准型或44.66万元的舒适型中选择。其中标准型的配置比较朴素,连真皮座椅都需要加价选装,这对于讲求气派、档次的消费者或许不太容易接受,所以我们不妨来关注下配置更高的舒适型,别看它44.66万元的标价已经比红旗H7 2.0T的顶配车型贵出好几万元,但考虑到奥迪A6L在市场终端还有一定的优惠(奥迪A6L降多少钱?点击查看报价),所以实际价格差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大。

红旗H7 2.0T车型官方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技术型 29.98
2.0T 豪华型 31.98
2.0T 尊贵型 37.98
奥迪A6L TFSI车型官方售价
TFSI 手动基本型 38.30
TFSI 标准型 40.98
TFSI 舒适型 44.66
制表:凤凰汽车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红旗H7对比奥迪A6L 2.0T领导用车谁更好

考虑到奥迪A6L有一定程度的市场优惠,而红旗H7由于刚上市不久,除了政府采购版本价格更低外,面向个人市场暂未有优惠信息,所以红旗H7在价格方面的优势并没有官方标价那样体现出那么压倒性的优势,不过红旗H7在售后方面已经开始表现出一些与合资品牌抢市场的决心,它提供了4年/10万公里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只有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少数豪华品牌才有类似的免费保修保养政策,而像奥迪、宝马奔驰等主流强势品牌仍要求车主另掏腰包。

以奥迪A6L TFSI车型为例,它提供2年不限里程保修,而保养则是每7500公里或半年进行一次,在4年或10万公里的使用期间内,保养所花费的费用少则2、3万元,如果跑得里程比较多,则有可能达到5、6万元的差距,所以从保养成本这一环,红旗H7对个人消费者其实也挺有吸引力的,至少免去了一笔不小的后期开支。

红旗H7 与 奥迪A6L 售后政策对比
车型 红旗H7 奥迪A6L TFSI
保养政策 4年或10万公里免费保养 收费保养 保养周期7500公里或6个月
保修政策 4年或10万公里保修 2年不限里程保修
制表:凤凰汽车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