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俄车市疲软 吉利领衔中国汽车高歌猛进

2013年07月05日 08:0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文睿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根据欧洲商会(AEB)公布的结果,在俄罗斯车市销量连续3个月同比下滑的背景下,当地中国汽车品牌在俄销量却涨势凶猛。吉利长城力帆奇瑞都有不俗的表现。

俄车市疲软 吉利领衔中国汽车高歌猛进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为今年俄罗斯汽车市场最大赢家。其5月份在俄销量为2414辆,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20%。吉利当仁不让成为当月俄罗斯增速最快的汽车品牌。今年4月,吉利在俄销量同比增幅也高达123.9%,如今连续两个月实现同比翻倍。吉利今年前5个月在俄累计销量为8987辆,较之2012年同期的5099辆,同比上涨76.3%,也是今年在俄累计销量最高的中国汽车品牌。

重庆力帆集团5月销量为2353辆,同比增长66%,增速排行第二。该公司去年是在俄销量最高车企。力帆今年前5个月在俄累计销量为8790辆,较之2012年同期的7710辆,同比上涨14.0%。

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月销量为1829辆,与去年同期增长74%。今年前几个月,长城汽车曾多次在俄罗斯车市领跑中国车企,5月和前5月在俄销量排在第三位,同样实现高速同比增长。长城今年前5月累计销量的同比增幅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最高。长城前5个月累计销量从4785辆同比增长83.0%至8757辆。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汽车品牌中排名第四,5月在俄售出车辆1678辆,同比增长4%,基本维持了增长态势。奇瑞前前5个月销量为7947辆,去年同期6828辆,同比攀升16.4%。

与中国汽车高歌猛进不同,2013年3月份开始,俄罗斯车市出现3.6%的同比跌幅。4月份和5月份延续了同比下行趋势,并且同比跌幅逐步扩大,分别为8.0%和12.2%。前4个月首次出现累计销量同比下滑,前5个月则跌幅继续增加。5月份俄罗斯轻型车销量跌至229670辆,跌幅为12%。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